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正文

云康医学与健康学院新学期院长思政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1-09-16 13:50:00    来源:    浏览量: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于青年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

2021级的新同学们站在历史的交汇点上

开启逐梦大学的新征程

他们肩负使命

踌躇满志开启人生的新篇章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全体师生树立远大理想,2021914日,云康医学与健康学院院长罗焕敏,以“当代大学生与中国梦”为主题为医健院2021级学生开讲了一节内容丰富的思政第一课。

新时代中机遇与挑战并存,社会复合型人才的需求量剧增,医学类学子更担负着前所未有的时代挑战,罗院长从大学与大学生”、“中国梦与中华民族复兴”、“当代大学生肩负的历史使命”、“增强志气、骨气和底气”、“学好本领,强国有我等五个方面展开讲述,罗院长鼓励同学们多方面发展、开阔眼界,培养自己的合作精神与奉献精神,更好的适应时代潮流。他希望同学们能将自身与国家建设联系在一起,背负时代使命,成为国之栋梁。



同时,罗院长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从专业现状到未来发展,他指出,新时代的青年应当勇于承担伟复兴的使命,特别强调医学类专业学子要将社会责任与专业问题深度融合,他希望同学们能以专业所长回应国家重大命题,将自身发展与国家建设联系在一起,坚守理想,坚守医学生职业底色,肩负时代使命。此外,罗院长也为大家剖析了专业学习要求,学习方法以及科研方面等相关问题,极大增强了医检和康复专业学生的学科信心。

罗焕敏院长的讲课引发同学们的思想共鸣,使同学们深刻认识到新时代中国青年肩负的责任与使命,也让大家对学校和大学生活有了深入了解。愿我们青年学生坚守初心、勇担使命,攻坚克难、砥砺奋进,成为符合时代要求、胸怀家国情怀、肩负起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只争朝夕,不负韶华,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下一篇: 第一页
上一篇: 关于成立云康医学与健康学院直属党支部的通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