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正文

康复医学系

发布时间:2022-12-09 11:02:00    来源:    浏览量:

image.png

唐丹,学科顾问

唐丹,男,55岁,主任医师,教授,硕士生导师,双博士学位,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现担任广州南方学院云康与健康学院康复医学研究所所长、康复医学系学科顾问。

唐丹于1989年毕业于第一军医大学,获得临床医学学士学位,1995年毕业于中山医科大学,获得康复医学硕士学位,并先后获得南方医科大学医学博士及香港理工大学康复科学博士学位。唐丹是国内工伤康复的开拓者、领军人,创办了国内第一家工伤康复机构-广东省工伤康复医院,并担任康复医院院长18年。在国内首次提出了工伤康复理论体系,并首次提出“以医疗康复为基础、职业康复为核心”的工伤康复模式和服务体系。曾担任九如城集团首席医疗专家及九如城宜兴康复医院名誉院长,初步构建了九如城的医养结合服务体系。现任珠江医养集团副总裁、珠江惠仁康复医院院长,在珠江体系内积极探索新型“康养融合”养老服务模式。具有丰富的康复教育经验,曾长期担任南方医科大学康复医学院副院长(兼职)以及南方医科大学和广州中医药大学兼职教授。

先后担任中国康复医学会常务理事、副秘书长、康复治疗专业委员会第一、第二、第三届副主任委员,广东省康复医学会副会长、广东省残疾人康复协会副会长以及广东省养老服务业协会常务副会长等学术职务。受国家人社部委托,主持编写了《工伤康复服务项目》、《工伤职业康复操作规范》等9项国家专业技术规范和标准,并参与起草了国家卫生部康复医院标准以及康复医疗服务体系建设方案。

先后主持和参与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863计划以及广东省重大科技项目和香港科技创新基金等课题18项,获得科研经费超过500万元;先后获得国家发明专利3项、实用新型专利8项,发表SCI论文10篇,核心期刊论文20余篇,主编或参与编写专著16部。

专业领域:康复医院管理、医养结合、工伤康复、神经康复、骨科康复、烧伤康复。



李锶宛,讲师


李锶婉,广东佛山人,国际脊椎神经治疗师,医师,硕士研究生毕业于麦考瑞大学,本科毕业于广东医科大学临床医学。多次指导学生参加创新创业比赛及实践活动,并获得挑战杯省级三等奖,“赢在广州”项目创新奖,校级奖项多个。发表论文5篇,参与主持2021年省级高校思政项目,并参与创建康复社团。



ac2c3b53e9c7494cbf82bd9694ee3996.jpg


方元芝,讲师


方元芝,广东潮州人,医学硕士,中医执业医师,本硕毕业于广州中医药大学针灸康复临床医学院针灸推拿学专业,并在广东省中医院完成了临床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擅长针灸技术在康复领域的运用与研究。参与发表论文数篇,主持2021年省级高校思政项目,并参与创建康复社团。




马旭,医学硕士


马旭,山东济宁人,教育学硕士。2018年本科毕业于泰山医学院运动康复专业,2021年硕士毕业于华南师范大学运动人体科学专业。2017年参加 “天瑞杯”全国运动康复专业学生技能大赛并获团体特等奖。



       

李玉洁,医学硕士


李玉洁,湖南永州人,体育学硕士。本科毕业于湖南中医药大学针推学院运动康复专业,2023年硕士研究生毕业于西南医科大学体育学院运动训练(运动康复)专业。目前以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2篇,知网收录文章1篇,校级课题申报1项(第二主研,已结题)。



    何玉凤,医学硕士

何玉凤,福建福州人,教育学硕士。2020年本科毕业于大连理工大学运动康复专业,2023年硕士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运动人体科学专业。






下一篇: 基础医学部
上一篇: 检验医学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