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返校一线丨云康医管院返校志愿青春

发布时间:2020-06-14 13:21:00    来源:医学与健康管理系    浏览量:

       相信很多同学都已 经结束了150天“寒假”,从家里回到了离别已久的“大山”,校牌门口的一句——阔别多久,一切安好,欢迎回家,不知是否温暖到你的心灵呢?  
 
   
 
       虽然疫情得到了有效控制,但在返校期间的各项防范工作还是不能有一丝松懈,但这势必需要大量的人力参与到秩序维护、 体温检测、 健康码核验、行李运送、 人流引导等简单而繁琐的工作中。  
   
       为此,云康医管院学子主动响应学校号召,积极参与返校志愿工作,为学校的顺利复学注入一股青春的活力。  
   
       接下来,就让我们采访一下,这些可爱可敬的志愿者,一起走进他们,看看他们志愿工作背后的故事吧!  
   
   
   
请问参加这次返校志愿活动初衷是什么?  
   
在这个全民抗“疫”的特殊时期,许多优秀的榜样都做出了自己的表率,展现出自己的社会责任担当,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在自己能力范围内,也很想尽自己所能帮助他人,服务社会,贡献一份微薄之力。

龚秀红(交通协管)

   
抗疫有我,这也是我应该做的。因为本身就比较喜欢帮助他人,在这个特殊时期,特殊情况,我有帮助他人的能力,应该挺身而出。服务他人,快乐自己!

梁敏洁(交通协管)

   
看到志愿者三个字,第一反应就是心动,想要报名参与。特别是在这个疫情的情况下,就想为大家为学校为社会出一份力,为人民服务,同时也为了自己,让自己能在社会实践中提升自我。

朱新格(身份核验测温组)

   
在疫情期间看到了不少奋斗在一线二线的全国人民,我也想在这次疫情中做出自己的贡献,在返校后为了让学校的运作正常需要有志愿者维持秩序,所以便义无反顾的报名参加,在服务他人的同时提升自己。

蔡正豪(食堂管理组)

   
当初看到学校发出招募志愿者通知后就立刻报名了,很久没有回学校了很是怀念,同时在这个特殊时期中能给我们学校出一份力量,我觉得是我的荣幸。

蔡晓梅(宿舍测温组)          
 

在家中看着疫情期间许许多多的人都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第二批志愿者的招募与工作期间恰好和自己的时间相符,我很乐意能在疫情时间为大家进行服务,为疫情时期做出贡献。

林承志(食堂管理组)

   
   
   
请问主要负责的工作内容是什么?  
   
负责的工作是宿舍测温,主要为当天报道的同学测量体温,并对该宿舍楼进出的测量体温,协助楼管阿姨的工作。

罗雅琳(宿舍测温组)

   
在东饭帮同学们量体温,引导同学们根据指示排队打饭,并遵守进入饭堂的规则。

林承志(食堂管理组)

   
在本次志愿服务中我主意负责的是饭堂的秩序管理,让同学们进入饭堂前测温,排队时保持距离,在规定出入口进出。

蔡正豪(食堂管理组)

   
所在岗位是交通协调,主要为车辆指引方向,达到人车分流的效果,给需要的同学指路。

梁敏洁(交通协管)

   
工作期间,我的岗位是宿舍测温,每次同学们一进一出都要进行测温,期间除了做好自身防护,平时我也会帮楼管阿姨处理登记事务,与阿姨做朋友,面对刚返校的同学也是要微笑相迎,体现出志愿者的良好修养。

林炜健(宿舍测温组)

   
   
   
通过此次志愿者活动,您有没有对志愿者,或是志愿者活动有了一个更加深刻的理解?具体是什么?  
   
这是有的,我从大一开始就加入红十字会,也参与了许多志愿活动,比如大型的有新生毕业生体检、军训医疗队、安山义教、环校跑志愿者等等,做志愿者呢,给我就是一种服务他人的美德,学会与人相处,以爱待人,能够帮助到他人,很开心,就这次志愿活动,我帮他们测温,他们的一句谢谢已足以证明我的工作,即使这一天是阴天雨天,都会变作好天气,这也是我一直遵循的“人道”、“博爱”、“奉献”的红会精神。

林炜健(宿舍测温组)

   
通过此次志愿者活动,我对志愿者的理解更加的全面与支持。以往也做过不少志愿者活动,本次志愿者活动,也是特别有纪念意义的一次志愿服务工作,作为青年大学生的一分子,我们不单单是不为社会增加压力,安分守己,我们需要对自己负责,对社会人这个角色负责,我们是社会的先行者,我们应保持善良正直之心,用我们学到的科学知识,勇敢的站出来,去为社会分忧。

徐敏仪(食堂管理组)

   
通过这次的志愿活动,更能让我感受到无私奉献时的愉悦,在服务时得到的每一个微笑都是对自己最大的肯定。用最真诚的态度用心服务每一位同学,志愿者是能将这种服务精神最毫无保留地传递出去的一份工作。

罗雅琳(宿舍测温组)

   
通过参加此次志愿者活动,让我收获满满,志愿服务的精神是“奉献,友爱,互助,进步”。为同学们返校做引导,帮助同学指引方向,同时耐心为他们答疑,能够帮助到同学,我收获了快乐,也学到了人与人之间的沟通技巧。希望可以有更多的志愿者为我们的社会服务,让这个社会更加温暖!

梁敏洁(交通协管)

   
有,作为一名志愿者,首先当然是要明白自己参加志愿活动的初心,以及做好相关防护措施。在做志愿活动的时候可能会遇到一些棘手的问题,例如为了更好达到交通顺畅,有部分道路设置为单行道,不允许逆行,这可能会影响到一些校内人员出行,这就需要我们进行有效沟通,以及人与人之间的互相理解。

龚秀红(交通协管)

     
   
作为志愿者,切身体会到防疫工作者的工作感受,那同时身为一名医检学子,未来也可能经历类似的事情,您对本专业是否有了不一样的认识?  
   
作为志愿者,也切身体会到了防疫工作者的工作感受,我身为一名医检学子,未来或许也会遇到类似的事情,我现在要做的就是提高专业知识技能,提升综合素质,能无畏惧,勇敢迎接未来的挑战!

徐敏仪(食堂管理组)

   
虽然我们不是直接在手术台上操刀救死扶伤的医生,也不是为病人包扎伤口、悉心照料患者的护士,但我们也有我们的工作--检验,我们是间接的接触病患,对于我们的工作必须负责、严谨、细心,对待每一份病人的标本要视如己出。这次的疫情,检验行业发挥了它的专业优势,疫情如今的平稳也离不开检验行业的付出。我也更热爱我的专业。

罗雅琳(宿舍测温组)

   
身为一名医检学子,这次作为志愿者,我更能体会到医检专业的价值。医检专业就是要严格要求自己,提升实践能力,做事不能马虎,有责任心,对患者负责。在未来里有危险我也会冲锋在战场的第一位,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来保护大家。

曾汶烯(食堂管理组)

   
通过这次的志愿活动,我更多的是思想上的提升,我把我内心里渴望为社会做贡献的想法转化为了行动,只有这样才真真切切的帮助到了别人,为社会做了贡献,而我们医检专业也是为别人未来健康服务的行业,所以我认为我们专业很有意义,会更加认真学习本专业知识并一直利用自己的能力去帮助有需要的人。

蔡正豪(食堂管理组)

   
是的,防疫工作者在前线与死神争分夺秒,他们不仅仅只是医务人员,还有警察、消防、社区保安等等,他们也只为一样,就是始终以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党中央一声令下,全国动员,各一线人员参与战役,人民群众居家隔离,这就是中国力量,作为医检学生,我们也是一名医学工作者,如果未来国家需要我们,我们定会义不容辞,用行动去诠释白衣天使救死扶伤的崇高精神,坚持党的领导,努力去做党和人民信赖的好医生,以仁心仁术造福人民,让未来充满“幸福、美好、希望”。

林炜健(宿舍测温组)

    
   
   
       在采访之余,我们也还收获到了林炜健同学和龚秀红同学在志愿工作当中的心得体会,一起来看看吧!  
   
作为交通协调组的一员,可以说是累并快乐着。每天早八晚八,需要面对阴晴不定的天气以及大山里的蚊虫攻击,但只要听到一声谢谢或者一个笑脸便觉得一切都值得。另外每天快乐源泉来自于与其他同学和保安大叔在空闲时的唠嗑哈哈。虽然服务时间并不长,做的事情也很普通,但能在特殊时期为社会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也算是自己生活中的小美好,最后希望我们能早日迎来摘下口罩的那一天。

by:龚秀红

   
作为一名共青团员,这次志愿活动让我真真正正地体验了一番前线工作者的工作情况,在疫情爆发期间,我们可爱的一线人员也是在医院、车站、收费站等天天进行测温登记,一天可能测上千辆车,即使很累,但也乐此不疲,每天风餐露宿,为的就是守好关卡,防止疫情的蔓延,这精神影响了我,而我也作为医管的一员,“仁心、仁义、仁德”也在驱使着我,当我在看到团委招募志愿者,我毫不犹豫报了名,家里人也是不理解,明明是还没到我们的开学时间,但我还是选择了回校,穿起志愿者服,为师生服务,没有说很伟大,同学们的一句谢谢足以感到温暖,只是想着在特殊的时期给予自己绵薄之力,以前线人员为榜样,不负学校、国家的培养,展现新时代下的优秀青年形象,更好地回馈社会。

by:林炜健

   
       最后,感谢这些可爱可敬的志愿者们,他们用实际行动向我们展示了新一代青年应有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他们身上的那种”无尽的远方,无数的人们,都与我有关“的精神永远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去学习和称赞!  
 
   
 

文稿编辑:云康医管院返校志愿者          
排版编辑:贾茹

下一篇: 2020-2021年第一学期选课指导会议顺利举行
上一篇: 医管师生学“回信”精神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