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医管青年“战疫”进行中丨一份白云海关防疫支援记录

发布时间:2020-12-28 19:56:00    来源:    浏览量:

医管2020届的毕业生们,目前已经顺利投入各自的工作中,他们都在为医疗事业尽自己的一份努力,疫情还在进行,刚刚毕业的他们面临着各种挑战,但他们用热情、信仰坚持着、付出着。其中,孟灵杰同学参加了工作医院的支援抗疫,3个月的广州白云机场医疗团队经历,让他受益匪浅。

下面让我们一起听听2020届毕业生孟灵杰同学分享抗疫经历。

18fc9222e9474c0d841d2b965b0fe62a.jpg

各位师弟师妹们大家好,我是2016级医检三班的孟灵杰,有幸能在此与你们分享我的抗疫经历,在此感谢一下各位老师能给我这次机会。


半年前的我,也是和你们一样在电视机前,默默的关注着疫情的变化,看着电视机前那些忙的不可开交的医护人员,以及那些由于过度劳累在岗位下上倒下的工作人员,同样身为医护的我由于还未曾毕业也只能是干着急,但同时也看到一个个被疫情夺取去生命的人们,心中难免也有些恐惧。


973f682422ee4cb7b98778ed73bb0868.jpg


毕业后我顺利进入医院工作,在工作了一个月后开始接触新冠病毒标本采集又过了一个月,医院获得了一个去白云机场支援抗疫的名额,于是我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报了名,经过筛选成功进入了广州市支援白云机场医疗团队,这一去就是三个月。


随着国内疫情逐渐稳定,国外疫情开始爆发。白云机场海关为了保证国内疫情不再反弹,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压力。这里不像基层医院,这里每天都会有阳性查出,“我希望你们安安全全的过来,平平安安的回去”,这是海关关长在我们到的第一天跟我们说过的话。


186f8afc0f3a46819de4a01ac921bcf4.jpg


在海关的这三个月,是一种全新的体验,与电视上所看到的不同,我们面对的是源源不断的境外旅客以及回国的机组成员每天大约有一千多人入境,而我们的任务则是帮旅客采样以及核对他们的信息。穿着厚厚的防护服、戴着护目镜以及面罩,一做就是十二个小时,当然中途有适当的休息。


5d6837a7433b433ca3f6a61bbbeaa733.jpg


这94天的“战役”中,我开阔了自己的视野,认识到了广州省内不同医院的人,认识到了除检验科之外的临床医生,意识到了检验科与临床之间的紧密性。也认识了许多海关的朋友,了解了海关的一些日常工作。也接触到了国内外航班的机组成员,一些平日里只能在电视里看到的人。也接触到了国内外的旅客,遇到了几经波折才回国的、激动的同胞,也遇到了与外国友人语言不通,两个人手舞足蹈的尴尬,这些经历将深深的刻在我的脑海里。

a206b6eb7ebe4ca5ad117a5be580e375.jpg


其实不止我,16级刚毕业的兄弟姐妹们也在自己的岗位默默地为抗击新冠疫情做出贡献,17级的大家也在实习中尽着自己的微薄之力,而我也只是在平凡的的岗位及时抓住了一个特殊的机会,做了自己想做的事。


对于未来的路我们或许会感到枯燥、平淡或是迷茫,但在这条路上总会出现一些闪亮的星星,点亮我们的生活,希望你们能勇敢的抓住属于自己的星星,也期待你们能和我一样,在这将你们与这颗星星的故事,分享给其他师弟师妹们,加油吧,骚年们~







下一篇: 化“凌”为整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圆满结束
上一篇: 励能计划总回顾 | 实践相伴,医路前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