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育仁大讲坛第十一讲 | 肿瘤诊断检测技术的发展与趋势

发布时间:2021-03-13 15:35:00    来源:    浏览量:

2021年3月10日,云康医学院与健康学院于7教205开展“育仁大讲坛”第十一讲,“育仁大讲坛”是结合云康医学与健康学院发展战略和教育目标,为贯彻云康医学与健康学院以“仁心、仁义、仁德”为理念的特色品牌活动,旨在以讲座形式让同学更深入了解专业知识。


本次我院非常荣幸地邀请到了云康研究院院长安俊峰教授为大家做“肿瘤诊断检测技术的发展与趋势”的专题讲座。在王思哲同学的主持下,一次关于肿瘤知识的科普开始了。


8186d51113154bb4a2cebe7532c92dd3.jpg


讲座伊始,安俊峰教授给同学们引出数个关于我国肿瘤的疑问,给同学们科普了肿瘤在中国的患病率,如新发癌症人数约占全球的23.7%,死亡人数占全球肿瘤死亡总人数30%等。而因新冠病毒的爆发,肺癌成为2020年中国癌症新发病例数前十的癌症类型的第一。


IMG_2490.jpg


其次,安教授介绍了目前肿瘤的检测方法,主要拓展了分子病理诊断的相关技术,分为了6大点进行科普,并且详细解释了“DNA测序”这个名词,让同学们对于肿瘤检测方法有了更深的了解。


e1e7948a58f34e5dad7223058648a21a.jpg


随后,安教授阐述了分子病理的发展趋势,用抽象图示给同学们展示了“细胞空间动态与肿瘤微环境”,也许部分同学的知识储备还难以理解这些高分子技术,但在安俊峰教授的讲解下,同学们对医疗行业现状的了解有了新的认知,大有收获。


711834a2abc64f34a2b3746e28eb7d5b.jpg


本次活动最后,云康集团人力资源部陈伟豪部长进行了企业宣传,从五个部分向同学们介绍了云康集团的整体构建,从云康概括,到业务模式,再是创新探索和社会责任,最后介绍了云康集团的鹰才工程,让同学们对云康医学院与健康学院的合作企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4d3eacaff35e4052898d0c707745b37f.jpg

6bba93e240fd49cabc6bdaf4e558300a.jpg


IMG_2509.jpg


学习无止境,在“知识爆炸”的今天,知识在不断更新,要想与时俱进,就应坚持不懈的学习。安教授今天的演讲,使同学们更加确信学习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学思结合,学以致用,更好的为发展做出更新更大的贡献!


69521b8721a24b2eb8e906c234694578.jpg


文稿编辑:周海荷

摄影:黄宇敏

排版编辑:唐锦华


下一篇: 科技学术节之生化技能大赛初赛答辩会
上一篇: 科技学术节之预防医学大赛之防护服穿脱顺利举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