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云康医学与健康管理学院病理技术方向教学计划及课程设置 专家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0-10-29 15:03:00    来源:    浏览量:


为完善医学检验技术专业病理技术方向的课程设置和教学计划,进一步增强本专业的学科建设和提升该方向的教育教学质量,培养能够更好、更快适应病理技术行业发展的应用型本科生人才,2020年10月28日,云康医管院于7教102会议室召开病理技术方向教学计划及课程设置专家研讨会。

出席本次会议的专家有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病理科技术主任梁英杰、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病理科技术主任侯锦辉、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病理科技术主任何丹、云康集团远程病理诊断中心主任姚建国、云康集团产品总监徐国利,我院出席本次会议的有院长罗焕敏教授、院长助理莫名月博士、办公室主任朱裕林、教学秘书何小蕾、病理学教师黄存嫦、生理学教师陈红红、病理生理学教师吴珂。

图片1.png图片2.png

会议伊始,罗焕敏院长对本次会议的主题和流程进行了介绍。接着,由教学秘书何小蕾介绍了原本设置的病理技术方向课程和教学计划。会议进入研讨环节后,云康集团远程病理诊断中心姚建国主任担任研讨小组组长并主持会议,组织专家们按会议议程逐一展开讨论。

1ce3986be2cf4b3881a9777e77b1c99f.png

各位专家首先肯定了我院现有病理技术方向课程设置的科学性、合理性、全面性,接着各抒己见对课程的教学内容、教材编写、实验室规划提出宝贵性、可行性建议。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病理科梁英杰主任提出课程的教学大纲和授课内容应结合病理技术员职称评定考试内容,并根据职称评定大纲要求编著适用的教材和讲义。云康集团姚建国主任、徐国利总监结合行业现有病理技术发展对课程设置的现有名称提出见解和调整意见。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病理科侯锦辉主任、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病理科何丹主任对病理技术实验室建设规划提出教学需求的仪器设备采购规格、品牌、数量并阐述对应的设备使用必要性。

4539bbe6e4d246319a94b4f5855f5dbf.png

最后,罗焕敏院长对本次研讨会做了总结发言,对各位专家提出的宝贵性意见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我院将不断努力,利用信息化手段,在应用中达到技术与学科的深度融合,促进教育教学质量的全面提升。  




下一篇: 云康医管院第五届团学茶话会顺利举办,活力满满新出发
上一篇: 云康医管院第五届团学动员大会顺利举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