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医管特别主题团日活动(一)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0-02-29 10:54:00    来源:医学与健康管理系    浏览量: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国务院作出重大决策部署。根据校党委及校团委的号召和指示,云康医管院发布“ 大疫面前我们每个人都是战士”线上主题团日活动通知,各级团支部纷纷响应。

       目前,全院14个班级团支部全部完成医管院团总支团日活动要求,采用线上讨论和撰写抗疫感想的方式,各班进行了有效宣传并形成完整总结报告。
 
       医管君这就带领大家看看医管16级和18级各班的纷繁活动现场吧!

医检2016级
 
       本次线上主题团日活动16级各班级团支部成员都积极参与并取得显著成效。各班 讨论学习的事例丰富多彩,小到让同学们了解疫情现状,提高自身卫生防护意识,大到政府在疫情期间采取的措施以及普及相关法律法规,体现出16级在思想上、行动上都已进入“战时状态”,为抗击疫情共同努力!

部分活动截图


 


宣传推文部分截图
 

 



 
推文
16医检1班: 《“疫”战到底2.0》
2016医检钟情: 《疫情防控主题团日活动——武汉加油》
医检者联盟3: 《团日|大疫面前我们每个人都是战士》
 
2016级感想
?面对灾难,齐心协力,众志成城。
——16级1班 刘俊泓

?感觉大家都挺自觉的在家不出门的,外面都好少人,除了必须去超市屯粮购买生活用品的,街上和广场上的商户大都关门了,有点萧条。
——16级1班 曾烩烨

?对自己自我隔离排查,疫情期间不随意外出访友,戴口罩,勤洗手,注意卫生就是对自己和家人朋友最大的守护,同时也是给前线努力抗战的人员减轻负担,感谢在疫期间每一个努力付出的你。
——16级2班 张慧敏

?致敬勇敢的逆行者,谢谢你们,在疫情的第一线战斗着,正是因为有你们,我们才能安心的坐在家中等待好消息。我也会努力,成为像你们一样的人。
——16级2班 黄佳芃

?国家有难,匹夫有责。在疫情期间,大家做好个人防护,不造谣、传谣,自我隔离,不添乱,在家锻炼身体,有闲时充充电,不上一线的我们也是战士。
——16级2班 李爱玲

? 不给别人造成麻烦就是为此战“疫”的贡献,实时关注最新情况,做好防护措施,在我们能力所及之地,及时处理。为自己,为周边人负责。
——16级2班 黄锦漂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医护人员勇挑重担,牺牲自己和家人团聚的时间,全情投入到疫情防控中,希望也相信疫情会尽快好起来!
——16级3班潘颖娴

?等待的过程总是漫长的,但没有一个寒冬不可逾越,下个春天一定更美好!
——16级3班 黎乐怡

?总有那么一群可爱的人默默的贡献自己的微薄力量,世界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有的只是挺身而出的平凡人,希望疫情早点过去,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16级3班 罗雪盈
 
医检2018级
本次线上主题团日活动18级积极响应,踊跃参与, 共撰写学习感想138篇 各班 讨论学习事例覆盖面广,有了解疫情现状、学习疫情期间党员和群众的先进事迹,也有讨论各国支援中国的事例并抒发相应感想。此次团日活动增强了医管学子共同抗疫的“战士意识”,引领我院团员青年自觉加入战“疫”行动!
 
部分活动截图

 
 
 
 
宣传推文部分截图
 
 


推文
18医检1班: 《众志成城,共待花开》
医检2班: 《防疫期间主题团日活动》
183情报局: 《抗“疫”路上,有你有我》
中大南方18医检4班: 《防疫你我有责!!!》
 
2018级感想
? 我称这些疫情前线的医护人员为最可爱的人,并不是他们真的是字面上的可爱,我指的可爱更多的是可爱可敬。让我可爱可敬的是他们那种“我不下地狱谁下地狱?”的奉献精神。
——18级1班 刘宇恒
 
? 受任于败军之际,奉命于危难之间,当中国人民身处于水深火热之中,一位英雄站出来了——钟南山院士。2003年的非典他在抗疫一线,如今84岁高龄的他还是义无反顾的挂帅出征,赶往武汉防疫最前线,寻找战胜病毒的抗体。他是战胜病毒的权威,是中华人民的主心骨。“老骥伏枥,志在千里”这句话在钟南山院士身上得到完美的体现。
——18级1班 岑家灏
 
? 作为医学生,虽然无法像白衣战士们一样在前线抗击疫情,但是,我们依旧可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理智对待谣言,不信谣不传谣;外出要戴上口罩,勤洗手,少去人群密集的地方。宅家深居,作为当年的不出门也能在家上课学习,成为学霸的梦想现在也能实现了。
——18级1班 李婉文
 
? 17年前我们战胜了非典,17年后,我们同样可以战胜“新冠”。医无私,警无畏,民齐心!政者、医者、兵者,扛鼎逆行勇战矣!能者竭力,万民同心。愿月余,疫尽去,山河无恙,春暖花开!
——18级2班 黄灏莹
 
? 这不是一个人在战斗,是千万英雄人民在战斗,是一个城市在战斗,是一个国家在战斗。每一个战斗的你,都是一颗闪亮的星。千万颗星,点亮星空。你们背后,我们背后,是强大的中国。
——18级2班 陈柔嘉
 
? 像朱熙一样默默奉献的英雄还有很多,他们都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从不退缩,从不言弃。加油武汉!加油中国!我们一定会抗疫成功,共同呼吸新鲜空气,一起摘下口罩,亲切的问候我对面的你:好久不见!
——18级2班 南碧玉
 
? 疫情防控是一场没有旁观者的全民战争,人人有责,需要人人出力。无私无畏奋战在防控一线的医务工作者是在出力,保持从容心态生活着的普通群众也是在出力;坚守岗位、敬业尽职是在出力,延长假期、配合防治也是在出力;献出爱心、慷慨援手是在出力,洁身自好、保重自我也是在出力。
——18级3班 陈创裕
 
? 祸兮福所倚,虽然突如其来的疫情和不断上升的数据使人们感到恐慌甚至绝望,但是党和政府对人民的深切关照,白衣天使的无私奉献和社会各界及国际友人的帮助,帮助我们一起渡过难关。这次疫情考验了一个国家对突发事件的处理能力,考验了人民的齐心协力和一个社会的真善美,重新拾起了人们的善良和奉献精神。
——18级3班 陈卓莹
 
? 逆行的人,不会太多于计较个人得失;逆行的人,心中总有强大的信念;逆行的人,总是我们强大的后盾;向逆行的你们致敬!
——18级4班 何梓盈
 
? 我父亲跟我说,他是一位医生,也是一名党员,疫情发生,首当其冲的就是他们。不论疫情形势如何,他们都要一直奋斗在抗疫的工作当中。我想,正是因为有了他们的付出,才有我们安逸的生活,父亲是我学习的榜样,一直都是。
——18级4班 谢子沩
 
 
医管学子以铿锵有力的笔画
道出满腔真情
在来势汹汹的疫情下
有一群人冲在前方
用自己的平凡之躯
为亿万中国人筑起安全罩
“放心,有我们在”
所有的晦暗都交给过往
凛冬散尽 星河长明
 
下一期,医检17级和19级团日活动展览
期待ing
 
排版编辑:贾雯璇

下一篇: 医管特别主题团日活动(二)圆满结束
上一篇: 走访广州惠爱医院实习基地 推进实习进度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