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云康医管院2020教师教学竞赛 | 传道之道,齐聚相鉴

发布时间:2020-12-12 11:10:00    来源:    浏览量:

为提高教师业务水平,促进教师职业发展,本着公平比赛、互相学习、共同提高的准则,云康医学与健康管理学院于2020129日下午在7103举办了医管2020年教师教学竞赛云康医管院院长罗焕敏、院长助理莫名月、教授赵爱明、教授黄存嫦、副教授高劲松、教师李爱群及云康医管院部分师生代表参加此次活动,此次活动由办公室主任朱裕林主持。

image.png

每位老师依次进行15分钟的授课展示,后由评委们进行点评及打分。

5ddf61e33abf491f97820e8fdaa91efc.png

李爱群老师讲授的《非发酵菌的检验技术》课程 内容细腻而情绪饱满,活跃了现场氛围,更激起了大家的学习兴趣。赵爱明教授和高劲松副教授对李老师的表现在表情动作、语速语调、课堂互动性等方面给予了赞美。

914a075433b84fccac4c98a2618eea65.png

吴珂老师的课题内容是《钾的代谢紊乱》。她首先回顾了与本节有关的概念,循序渐进地带大家进入课程内容的学习,让同学们更好地吸收章节知识。高劲松副教授和黄存嫦教授给出了对时间合理分配以及语速语调等方面的建议。

28e3147270864f568e65d0fb96f4ea0b.png

张明老师在对《生物信息学》的绪论讲解中,以国内各种实际例子为依据,用大数据的话题引入对生物大数据讲述。用图表揭示了大数据与生物学之间的紧密联系。让同学们对课程有了初步的大局认知。李爱群和高劲松老师对张明老师的知识储备给予了肯定,对课堂互动性以及多媒体课件制作等方面给出了建议。

16ac3f5a82c44c73acbdfea37dab8f44.png

姚健老师在课程《糖代谢的无氧氧化》的讲解中,他语速适中,神情温和,详细讲述了糖酵解的各种酶促反应及其进一步氧化生成乳酸的生化过程,让同学们深入掌握了糖代谢的无氧氧化知识。赵爱明教授和李爱群老师在教学环节的设计以及语音语调等方面给予了评价。

dfae45d1117f47c68f4c48d8e627c9fa.png

方元芝老师的课程内容是《神奇的中医针灸》。她使用短视频、医疗用具辅助课件,与同学多方面互动的方式来授课,向大家介绍了极具中国特色的中国国粹-针灸治疗术。赵爱明教授对其巧妙的课程设计以及形式多样的教学形式给予了赞赏。

a60f7b5d8c86410d8d709c69c2c954de.png

随后,罗焕敏院长对本次教学竞赛过程中存在问题给出了详细改进意见并进行总结。罗院长通过分享自己的教学经验以提升学院教师的综合授课能力。他提出,教师必须对自己的教学内容极尽熟悉才能充分发挥防止照本宣科的情况出现;其次,教师必须十分了解自己每堂课的教学对象,才能在语言表达、思维逻辑、教学进度等方面保证因材施教的的有效实施;再次多媒体技术的高效利用和课程设计的有效结合是每一位教师的必修课,而高效精确的时间管理则是一个优秀教师需要掌握的技术能力。

dba02799e6444e28a1ef47d4cbbccc2a.png

罗院长强调,教学是门艺术,它不仅仅是专业知识灌输,最重要的是学习技巧的传授,不能仅满足于课本内容,要在客观科学的基础上,紧跟临床和最新的科技进展,提升学生兴趣和知识更新度。他更鼓励老师们将爱国元素如我国先进科学人物等思政教育引入课程中,来达到全员育人,教学育德的效果。

经过计分统计,教师方元芝获得本次教学竞赛第一名,教师张明和李爱群分列第二、三名,教师吴珂和姚健获得优异奖。本次活动不仅仅是医管教师的课堂展示竞赛,更是一个教学方式交流的优质研讨平台,师生们都受益颇丰。

d4e3ffefd3a945a18f350608fe2d3c05.png




下一篇: 云康实训交流分享会顺利举行
上一篇: 云康医管院第四期分团校培训暨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工程第二讲圆满结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