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医管团日活动 | 重温红色历史,勿忘奋斗初心

发布时间:2019-12-18 07:00:53    来源:医学与健康管理系    浏览量:

      为提升本院学生干部自身思想素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发挥基层团组织凝聚力的优势,引导广大团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并激发学生干部的爱国主义精神。医管党支部和云康医管院团总支学生会于2019年12月08日举办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之重温红色历史”为主题的以党带团的团支部宣传委员、团总支书记原月,医管党支部组织委员陈楚言以及医管团总支学生会的全体78名成员。此次团日活动选定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和广州近代史博物馆作为参观景点。
      在中共三大会址旧址,有讲解员精彩生动的讲解,加上大量的历史图片资料、模型以及革命先驱人物雕塑,到馆参观的人们皆了解并知悉了“中共三大”在我党历史上的重要意义。期间更有三位小朋友志愿者为活动人员精彩地讲解了中共三大的历程,让大家对这些英勇革命先辈再次产生敬佩之情。在学习中国共产党历史的过程中,我们重温革命岁月,大获裨益。

      在位于烈士陵园的广州近代史博物馆内,昏暗的灯光下,讲解员耐心地讲解了广州起义、广州公社、六二三路名字的由来等在广州历史上起着重要意义的历史事件,为参观者全面展示了广州从鸦片战争至新中国成立的发展历程,让参观者了解到原来广州这座现代城市背后还有不为人知的革命色彩。这座城市的历史书尽了血与泪、侵略与反抗、展示了暴力与永不向暴力低头的斗争精神。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应在这种光辉的指引下,坚定前行,永不放弃。继续继承和发扬这种永不褪色的革命精神。
      本次参观学习不仅提升了学生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也激发了他们的爱国主义精神,促进良好风气的形成。通过此次团日活动,我院学生干部深深体会到中国革命志士爱国之情和奋斗之志,且会将这种精神带到日常学习工作中,继续为我院学子们服务!
 

下一篇: 医管团日活动 | 重温红色历史,勿忘奋斗初心
上一篇: 医管青马第三讲ps、pr技能培训顺利开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