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云康医管院“五 · 四”优秀红旗团支部评线上选大会顺利进行

发布时间:2020-05-09 17:48:00    来源:医学与健康管理系    浏览量:

      2020年5月8日及9日,云康医管院分两批召开了“五四”优秀红旗团支部线上评选大会。本次大会由云康医管院团总支书记原月、辅导员路亦川、教师陈楚言、第二届团总支副书记吕典同学担任评委。校团委组织部干事黄朗和汪宇鹏同学监督。本次五四评优分为上下两场,上半场6个团支部、下半场5个团支部总计11个团支部依次进行演讲展示。
 
大会分别由高思懿、陈婉琪同学主持。

 
      5月8日上半场,在主持人高思懿同学宣读评选细则以及公证人陈文德对本次活动公正公平的有效性发言后,五四评优大会拉开序幕,各班代表依次对其支部进行演讲展示。
 
各班代表分别从组织建设、思想建设、活动建设和学风建设等方面展示了团支部的建设和风采。大家声情并茂的演讲,博得了“云上”热烈的掌声;更有团支部结合别具一格的视频进行汇报,充分地展现了团支部多方面风貌。此次大会展示了各同班不同的班风学风和管理组织方式,值得大家相互借鉴学习。
结束一轮精彩的演讲后,大家一同观看了防控疫情主题的励志视频,期中抗疫榜样人物的故事让人为之动容。


 
      评委点评环节,陈楚言老师对汇报展示的细节进行评价。他建议汇报时语言表述要准确,避免出现小的错漏,同时汇报人要严控时间。路亦川老师指出部分团支部准备不够充分,个别团支部有主题偏移的嫌疑;另外他还希望我院同学积极参与团支部建设活动,班委做好带头和鼓励作用。吕典同学则在时间把握、PPT类型的选择以及内容展示方面给出建议,同时也对各团支部的精彩表现给予了肯定。最后,原月老师强烈建议同学们要学会运用数据对各类文本进行量化分析,并且对班委的个人成长提出高要求。
 

      5月9日,下半场如期举行,在陈婉琪同学宣读本次评选的评分细则以及校团委纪检部公证人黄滢雅同学进行公证后,下半场的演讲展示正式开始。5位团支部代表从班级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学风建设、未来展望等方面出发,全方位介绍本班的整体建设情况,对上学年管理工作中出现的问题提出合理的解决方法,同时对本班同学取得的优秀成果进行展示。5位同学的展示精彩纷呈,有的ppt文字简洁但表达完整;有的运用图表进行数据量化,展示清晰明了;有的制作了视频,妙趣横生;各团支部演讲过程条理清晰、流畅,自信大方,可谓十分用心。
 

      
5位同学演讲完毕,评委们依次点评且均给予了充分地肯定,但也提出了演示文稿和演讲过程中存在的经验不足或内容不完整等问题,团总支书记原月老师总结到,此次评优大会是各团支部内部凝聚力的体现,是对材料收集整理,沟通表达,总结汇报等能力一次珍贵的锻炼机会,同学们应把评优当作激励自己和集体前进的动力,记住“一荣俱荣、一损俱损”,各团支部要团结友爱,共同成长,团支部的每个成员才会越走越好。
 


      最终,经过对11个团支部日常考核、日常表现和演讲展示的综合评分统计, 17级3班团支部和
17级4班团支部
 获得本次五四优秀红旗团支部。
 
      通过本次云康医管院五四红旗团支部线上评选,各团组织争先创优,展现各支部风采。此次活动提高了医管学子的思想觉悟,进一步加强了各团支部的组织凝聚力。
 

    

 

下一篇: 毕业季留言第一期
上一篇: 医管第三届“医仁杯”线上运动会火热开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