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再获奖!我院学生在广东省人民医院“医学检验交叉学科临床案例演讲比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时间:2023-04-28 15:35:00    来源:广东省人民医院检验科    浏览量:

广东省人民医院检验科第一届“医学检验交叉学科临床案例演讲比赛”于2023年4月13日下午成功举办。

此次活动以“学科交叉,以赛促教”为主题,“指导教师+进修医生/住培学员+本科实习生”组队参赛,聚集了来自学科交叉组、临床检验组、临床生化组、临床微生物组和临床免疫组的16组选手。活动邀请检验科周茂华、邸玉玮、甘慧泉、方伟、谢红东、王蔚莎等教师组成点评专家团。参赛选手以图文并茂的案例演讲形式,共话临床与检验的密切沟通,配合默契,以引人入胜的案例带动大家的思考,现场气氛逐渐升温,师生学习热情被迅速点燃。

我院学子参赛风采

经过激烈角逐,住培医生郑关胜和李舒心同学(广州南方学院)带来的案例《以“甲”乱真》,在其声情并茂的演讲后,深受点评专家青睐,斩获特等奖。郭婧老师、周漫靖同学带来的《踏“水”寻“霉”》和刘丽萍老师带来的《陈大伯十年心酸求医为哪般,临床检验通力合作捉元凶》荣获一等奖。朱苏兰老师和吴羽扬同学带来的《“出血”背后的秘密》、董赓老师和张湘淇同学带来的《伪装者》以及田利老师、尹秋萍同学带来的《奇怪,为何该患儿血脂如此严重?》荣获二等奖。邓波老师的《去“奈瑟”返光明》、黄利均老师和刘宇洋同学的《疑云“蝶”起》、何佳祥老师和麦小蕊同学的《“钠”么低是为什么?》、肖云菊老师和高思懿同学(广州南方学院)的《多种分子检测手段捕捉“隐形杀手”》荣获三等奖。刘文俊老师和吴沁芸同学的《三年寻医,一朝圆梦》、罗嫚妮同学的《他是谁—TT3增高案》、李妍老师和孟祥顺同学的《“M”影迷踪》、邓英钊老师和吴仕厉同学的《Castleman病》、温利芳老师和林汶同学(广州南方学院)的《APTT升高查因助力临床诊断》和江俏老师、陈倩彤同学(广州南方学院)的《心脏瓣膜术后血小板计数真假分析》获得优秀奖。

我院学子获奖证书

周茂华、邸玉玮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强调了检验与临床沟通的重要性。进修医生、住培医生和实习生均表示理论与见识均有所获,不仅学习了案例比赛的技巧,而且是知识的相互融合。本次演讲比赛为进修医生、住培医生和本科实习生提供了一次跨学科学习机会,不同专业组的交流和碰撞有助于开阔视野,激发更热烈的学习热情,学科交叉,以赛促教




下一篇: 第一页
上一篇: 这份对口帮扶“成绩单”,亮眼!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