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医学检验技术专业首届(2020届)毕业典礼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0-07-09 10:05:00    来源:    浏览量:

       云康医学与健康管理学院,于2016年成立,成立4年来终于迎来第一届医学检验技术专业的毕业生。

 

      声声寄语,诉不完师生之缘;句句珍重,道不尽离别之情。2020年7月8日上午10:00,云康医学与健康管理学院首届(2020届)医学检验技术专业学生毕业典礼在中大南方学术报告厅隆重举办。典礼全程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严格遵守各项管理规章,保证了全体参会人员健康安全。
     云康集团副总裁胡尚华、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常务副校长、党委副书记唐燕、云康医学与健康管理学院院长罗焕敏教授、医管院教职员工以及全体医学检验技术2020届毕业生参加典礼,院长助理莫名月博士主持。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序幕。
       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常务副校长、党委副书记唐燕老师讲述了学院创立历程和专业发展的信心,同时寄语医管第一届毕业生,祝贺毕业生顺利完成学业,达到医学生基本要求,希望大家遵从热爱,勇于高飞,战胜困难,实现自我的人生价值。唐老师最后叮嘱大家要保重身体,健康体魄,保持生活和工作动力。

 

      作为校企代表,云康集团副总裁胡尚华先生表达了对参与医管第一届毕业生2016年入学和如今毕业的双重见证者的喜悦之情,胡先生从事人力资源相关岗位多年,依据多年行业经验与毕业生们分享了在职业生涯规划、职场工作以及处理人际关系当中的许多经验教训,并希望毕业生们能够学会适应社会、改造社会,学会平等与尊重。

 

      云康医学与健康管理学院院长罗焕敏教授则从处理个人志向与社会担当、终生学习、勇于创新创造以及自信是成功第一秘诀等四方面给予毕业生们真诚忠告,肯定了同学们在疫情期间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勇气和担当,赞扬了第一届医学检验技术学生大学四年为学院建设奉献的努力和成绩。罗院长祝愿全体毕业生能够在各自的学习工作岗位上作出新的成绩和贡献,创造新辉煌。学院永远是大家最温暖的家,为大家的未来发展加油助力。

 

      医管四年来硕果累累的成绩,除了学校和企业的支持、学院领导的带领,自然少不了教师团队的通力合作。教师代表赵爱明教授表达了对顺利完成学业、开启人生新篇章的全体医管毕业生热烈的祝贺。赵老师用诙谐幽默的语气和饱满的热情,通过对多位毕业生的评价,串起了同学们大学四年的回忆。他祝愿同学们家庭幸福、事业成功。
     赵老师一席肺腑之言之后,同学们也通过视频观看了医管各位教师用心录制的祝福。一句句一言言无不是对16级学生成长的欣喜和眷恋,学生和老师们听后都热泪盈眶。
     本科毕业学生代表2016级医学检验技术专业2班陈雪芳发言。她带领所有毕业学生共同回首大学时光,期间学校和企业的的联合悉心培育,每一位老师们的言传身教,以及同学们的朝夕相伴,还有作为第一届学院学子开创的所有第一届,每个第一次的深刻印象。同时她表达了对母校和学院的感激以及疫情中中国力量带给她的精神鼓舞和职业坚定。

 

       颁奖仪式上,唐燕副书记为医管院首个国奖获得者陈雪芳颁奖,胡尚华副总裁分别为中山大学南方学院优秀毕业生曹浩林、陈雪芳、杨凯敏颁奖,罗焕敏院长为简家豪、沈子健、纪泽冰三位同学颁发2020届校友理事聘书。

 

       颁奖仪式后,医管全体2020届毕业生向学院赠送了“仁心育仁”字样的书法作品,校友理事纪泽冰表达了对学院和老师们的辛勤栽培的感谢,祝愿学院越办越好,老师们桃李满天下。

       疫情期间,学院无法为毕业生们举办精彩的晚会活动,医管院的学弟学妹们则为毕业生精心准备了毕业节目视频,歌曲、舞蹈和朗诵的串烧,视频中同学们脸上洋溢的笑容仿佛在说:少年放肆去追梦吧,医管院是你最坚强的后盾!这让医管的第一届的学生们感受到了来自学弟学妹们的喜爱和支持。

 

      节目最后,2020届毕业生带来的一首改编的“我的医管少年”,6位毕业生动情演唱,倾诉着年少成长的岁月和努力向上的年华,这是最后向自己、向同伴、向学校的致敬和祝愿。
       典礼最后,伴随着一曲中山大学南方学院校歌,云康医学与健康管理学院首届(2020届)医学检验技术专业学生毕业典礼圆满结束。毕业生们应拥有“且将新火试新茶,诗酒趁年华”的豪情壮志,不要踌躇不定,最后只剩“欲买桂花同载酒,终不似,少年游”的无奈。祝愿毕业生们前程似锦,平步青云。



下一篇: 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医学检验技术专业宣传片(2020)
上一篇: 云康医管院2017级实习分配大会圆满结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