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云康医管院青马工程第二讲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9-12-06 04:54:59    来源:医学与健康管理系    浏览量:

       为进一步让各学生干部更加深刻的了解身为学生干部应具备的要求与条件,加强工作能力、施展个人才干以及其他各方面的综合素质,云康医学与健康管理学院于2019年11月27日在7教105举办了第三期分团校培训暨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工程第二讲。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医管院党总支部副书记路亦川、团总支书记原月、第四届医管院主席团成员。出席本次活动的成员有云康医管院团学所有成员和各班班干。本次讲座由路亦川老师、彭邓捷同学主讲。本次活动由邓润娣同学主持。



        活动在一曲庄严的团歌中展开,作为第二课主讲人之一的彭邓捷同学先是由“初心”一词来引出初心与榜样的关系,让我们知道榜样都是源于基层、根植平凡的人,这样的人他们都怀揣着他们的初心,一路前行。由此陈雯仪同学也来同我们讲述了她的榜样以及她的榜样给她带来的影响。期间彭邓捷同学通过一个游戏来同大家互动,让学员们对此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最后,彭邓捷同学总结:榜样他们身上散发的光芒离我们并不遥远,只要我们愿意,你我皆可做,大家都能学;同样只要我们愿意,你我皆可成为榜样。



        作为第二课的另一主讲人,路亦川老师以“徳”字为主题,讲述了学生干部应具备的基本素质这一内容。就此他提出问题:身为学生干部究竟需要具备什么基本素质?范书豪同学做出回答:“思想指导行动,所以做学生干部首先需要拥有服务精神和奉献精神,之后便是具有勤奋,做事认真,有领导力。”紧接着路亦川老师给我们讲述了他的一些亲身经历,让在座的青马学员们对学生干事应该具有的基本素质有了更加清楚的认识和了解。



        至此,我院青马工程第二讲告一段落。通过此次学习,青马学员们将能更加明确自身定位,树立清晰目标,更好的增强我院团队凝聚力和战斗力,为今后我院顺利有效地开展各项工作打下更坚实的基础,更好的共建医管团学大家庭!


文稿编辑:陶彩银
摄影:杨昕然
排版编辑:贾茹

下一篇: 云康医管院青马工程第二讲顺利举行
上一篇: 医管党支部组织生活与主题教育——学党章观《榜样》 致敬时代楷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