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正文

抗疫日记-党支部副书记篇丨他记得,那些刻骨铭心的坚守者

发布时间:2022-04-13 14:15:00    来源:    浏览量:

曾经最艰难的时刻我们也迎难而上的挺过去了,像所有人期望的我们等待春暖花开,但就算仍然是狂风暴雪,我和医健院的同学们一起,也会一直坚守在这里。

2022年2月19-20日,是我校本科生返校日。“开学必下雨”,这句话是我在学生的朋友圈看到的。的确,山里的天气变幻莫测,开学两天,雨一直没停,我们的接驳工作也在持续。广东这个季节的雨季又湿又冷,就连羽绒服也无法抵御这样的风雨。但我们的志愿者们依旧是热情高涨,认真核对每一位进校学生信息,完全忽略了身上的衣服已经全部打湿。这样的场景已经持续了两年的时间。自2019年新冠疫情爆发以来,学校的防疫工作一直严格执行,积极配合省市疾控办公室要求,做好每一次防疫工作。


2021年6月6日凌晨5点钟,此时的大礼堂灯火辉煌,经过一整夜的“奋战”,终于结束了这次全校核酸工作。不知为何此时此刻的我竟然感觉不到疲惫。广州市疫情突发,全校师生连夜安排全员核酸检测。命令下达,东莞抗疫医护人员驱车曲折赶到学校。由于疾控未与前来支援的工作人员沟通好,导致前期准备工作停止不前。此时全校师生已经排起了长龙,成千上万人的队伍已经肩背相望。学校党委副书记唐老师在现场亲自指挥,嗓子都喊哑了。学生处黄老师协调各院系学工办主任、辅导员到现场进行疏导。晚上十一点钟,工作才开始步入正轨。可爱的学生志愿者们在现场协调引导师生入场、排队、核酸、离场......凌晨两三点的时候志愿者们已经略显疲倦,嗓子也喊不动了,眼里充斥着血丝,有的孩子依靠着身边的墙体小憩,有的两两依靠,有的瘫坐在地上。佛晓时分,工作终于接近了尾声,排队的同学们也三三两两没多少人了。此时,工作人员的脸上有放松、有疲惫、也有丝丝快乐。我担心回去吵到家里人休息,便在车里眯了一会儿,早上九点钟又赶到教室,开始监考工作。

2021年6月26日,西区体育馆,天气已经不能用炎热来形容了。此时,我们的志愿者们正在为全校师生进行核酸检测辅助工作。前一天,我接到校领导通知,要求我院(云康医学与健康学院)学生配合区疾控完成全校师生核酸检测任务,时间紧,任务重。接到命令后,我紧急组织志愿者报名,中午时分,温泉镇卫生院相关人员到学院给志愿者们开展穿脱防护服的现场教学。医护人员把每一个步骤都清清楚楚的教给志愿者们,在场的每一位同学都认认真真的学习,每一个细节都不放过。毕竟核酸检测工作存在危险性,稍有闪失,后果不堪设想。核酸检测当天,即使不穿防护服一动就是一身汗,更何况我们的学生被防护服包裹的严严实实,密不透风。制冷设备仅仅是几台落地扇,不一会全身上下都已经湿透。我一直穿梭在同学们身边,询问着每一位志愿者的身体状况,每次的答案都是:老师,我可以,没问题。疾控办的工作人员根据现场的情况,规定我们的志愿者每两小时换一次班休息。但实际情况却是,每次到了换班时间,我去通知学生休息的时候,他们所有人的回答都是,老师,我再坚持一会,让其他同学先休息。有个别同学中午饭也顾不上吃,坚守在岗位上。在同学们脱下防护服的那一刻,我深刻的感受到了电视里面的场景。所有人的皮肤都被汗水浸泡泛白,脸上被口罩勒出一道道痕迹。这一刻,真的有被这群孩子的努力动容。

疫情以来,经历过学校所有的核酸检测工作,每一次都是那么的印象深刻。此刻的我凝望着远处的山峰,像这些参与“战斗”的孩子们一样坚毅。凝望着天边的夕阳,像孩子们温暖的甜蜜微笑。乌云散尽,风光无限,万里河山,我们日夜奋战,我们无所畏惧,医健学子用坚定的责任心,共同守护归家路。愿山河无恙,人间皆安。

   


文丨医健院直属党支部副书记兼学工办主任路亦川





下一篇: 云康医学与健康学院2022年春季拟发展对象公示
上一篇: 云康医学与健康学院直属党支部关于2022年春季入党积极分子名单公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