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正文

抗疫日记2丨院长说政府需要你们,广州需要你们

发布时间:2022-04-15 12:00:00    来源:    浏览量:

写在前面:

这里是云康医健院多位学生支援抗疫的故事,2022年的3月份,刚刚返校的他们再次被征召前往核检一线去支援,湿透的衣服、脸上的勒痕、破皮的手指、混乱的作息、重复动作下肌肉的酸痛、每天上万的步数……都是他们工作的常态。

这是志愿,是任务,更是青年人的责任与担当。广州的抗疫还在继续,南方学院的抗疫也在坚守,让我们共克时艰,一起拥抱自由呼吸的明天。

【高思懿(19医检)】

春暖花开,云康医健院的学子又一次坐上了支援疫情的大巴车。疫情反覆无常,支援的路上也充满了未知的变数我们能做的就是在保护自己的基础上快速筛查完标本。半个月的支援看到了标本量渐渐减少,心情也变得更轻松,都知道局部疫情应该快结束了……

  希望全民摘下口罩的那一天早日到来


【张文龙(20医检)】

自从回校以来,经常在各大新闻版块看到全国各地疫情呈多点爆发式增长,在广州的态势也异常严重。在315日下午,临时接到辅导员在班群发的去云康支援的通知,我毫不犹豫的报了名。在准备上车的地方,院长给我们全部人员说了一些鼓励的话,“政府现在需要你们,广州需要你们。”这句话我印象最深,让我们有一种成就感和动力。在云康支援的7天里面,最厉害一天有19万新冠检测样本,但我们所有人都没有一点丝毫畏惧的想法。我看到同学们在加样的岗位拧瓶盖拧到手都破皮流血,脸上的勒痕像被刀割一样。机动组岗位的同学在运送标本的工作上丝毫没有怠慢。离心组、点样组、上机组等等所有人员都在有条不紊的一起工作,让我感受有云康医健院学子齐心协力驱赶疫情的团结力量。我相信,在党的正确带领和全国上下人民的团结配合下,疫情终将会被消去!

【李舒心(19检验)】

春天来了,花总会开!

沉寂一段时间的疫情,又再一次爆发,我们学院也是接收到云康支援请求,第一时间招募志愿者,我也十分骄傲在这次支援队伍中。

春寒料峭,细雨潇潇落下浸湿了衣服,夜色浸染整个天空,但总有星光为之引路,也总有灯火通明的地方。我的工作时间虽然是晚上22点开始,但我每次都精神奕奕到达目的地。换上全套防护装备,大家会在防护服上互相写下自己名字画上可爱的涂鸦,互相打气。开始投入工作,坐在安全柜前,层层的防护措施给了每一个前线检测人员满满安全感,但同时不断有汗水顺着面屏流下,遮挡视线,手里也全是汗,就连鞋套里也都是蒸汽凝的水珠。可大家都很有默契的继续埋头工作,不受影响。

点点微光,汇成希望,丝丝温暖,凝聚力量。黑夜尽头,终是光明。我们披着星光走向核酸检测现场,也必将迎着朝阳走回原本生活。核酸结果会越来越好,天也会越来越亮!



下一篇: 云康医学与健康学院2022年春季拟发展对象公示
上一篇: 抗疫日记-党支部副书记篇丨他记得,那些刻骨铭心的坚守者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