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正文

抗疫日记1丨如果用短暂的痛楚换大家的呼吸自由,我们甘之如饴

发布时间:2022-04-14 12:00:00    来源:    浏览量:

写在前面:

这里是云康医健院多位学生支援抗疫的故事,2022年的3月份,刚刚返校的他们再次被征召前往核检一线去支援,湿透的衣服、脸上的勒痕、破皮的手指、混乱的作息、重复动作下肌肉的酸痛、每天上万的步数……都是他们工作的常态。

这是志愿,是任务,更是青年人的责任与担当。广州的抗疫还在继续,南方学院的抗疫也在坚守,让我们共克时艰,一起拥抱自由呼吸的明天。


【洪坤辉(20医检)】

今年3月,广州新冠疫情爆发。作为一名医学检验专业的学生,当我听闻云康集团需要我们的支援时,我毅然的报名参加,在云康集团经历了8个晚上的奋斗。这8个晚上我都在实验室里奋斗,从一开始的生疏到后面越来越熟练,夜班的疲倦,防护服和口罩的闷热以及重复动作后的肌肉酸痛,这些都将成为这个春天的美好记忆。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面对这场无硝烟的残酷战争必须要无理由冲锋在前,只要我们听党指挥、齐心协力、同心同德,就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广州加油!中国加油!


【蔡仕涵(19检验)】

2022315日,我像往常一样往返于各个课室之间上课,突然收到了来自于辅导员通知。由于近来疫情形势日趋严峻,云康集团向我院发来讯息,希望我院医学检验技术专业的学生能够支援本次新冠疫情的大规模核酸检测,我怀揣着少许的坎坷心情报名了本次支援活动。在各方的不懈努力之下,支援云康的队伍火速集结完毕,于当天下午我们就乘坐着大巴踏上了前往支援的道路。上晚班的我,于当天晚上就前往云康进行工作。在正式开始之前,我们在老师的教导之下对实验室安全和防护服穿脱等相关知识进行了系统的学习。正式进入工作之后,我被分配到了加样的岗位,加样要求我们细致,耐心,有效率的将样本管之中的样本加入试剂盒之中,以便后续的核酸检测工作进行。刚开始加样的我还不太熟练,经过一晚上的学习,我开始慢慢上手,这不仅是支援核酸检测的相关工作,更是锻炼了我本人专业知识的运用。在后续的几天,我通过在工作过程中的观察以及不断询问师兄师姐慢慢的了解了核酸检测的整个过程,单看每一个过程你或许会觉得简单抑或无聊,但每一个工作过程的本职人员都认真的对待自己的工作,避免自身出现失误而影响最终的检测结果。工作的时间过得飞快,很快回校的时间到了。在我看来,本次支援核酸检测,大学生不仅承担起了专业学习人员应有的社会责任,更是一次社会实践的宝贵机会,我们不仅了解了当今检验环境之下严格的实验室安全规范、先进的检验技术、常用的检验机器的使用方法等,更让身处学校的我们提前看到了未来职业担当,让我们对自己的未来更为清晰。


【赖思霖(20医检)】

这次支援云康我上的是夜班,时间为晚上十点至第二天早上八点,主要的工作是提样和加样。这次与之前相比,监督工作更严谨了,加完样后会有专门安排的人员检查你是否加多、加少或漏加,若有,则取回补加。每去支援一次,都能让我体验到那些核酸医护人员的不容易,不仅因为穿着密不透风防护服十几个小时坐在椅子上日复一日进行重复的操作,也因要适应日夜颠倒的作息。愿疫情早日结束。




下一篇: 抗疫日记2丨院长说政府需要你们,广州需要你们
上一篇: 抗疫日记-党支部副书记篇丨他记得,那些刻骨铭心的坚守者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