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正文

抗疫日记4丨为了每个做核酸的人打开健康码时看到“24小时阴性”

发布时间:2022-04-18 12:00:00    来源:    浏览量:

写在前面:

这里是云康医健院多位学生支援抗疫的故事,2022年的3月份,刚刚返校的他们再次被征召前往核检一线去支援,湿透的衣服、脸上的勒痕、破皮的手指、混乱的作息、重复动作下肌肉的酸痛、每天上万的步数……都是他们工作的常态。

这是志愿,是任务,更是青年人的责任与担当。广州的抗疫还在继续,南方学院的抗疫也在坚守,让我们共克时艰,一起拥抱自由呼吸的明天。


【王旭楠(20医检)】

202231517:30,我坐上了前往抗疫支援的大巴车,这是我第一次支援疫情,上的是夜班,既高兴自己能为为疫情防控出一份力,但同时也怕自己做的不够好。支援的八天里,我做了,让我体会到了大家对待核酸检测的努力与认真,十几万的核酸样本,一天就可以出结果,从晚上,但大家依旧坚持,没有丝毫松懈。微光点点,聚而成炬,同心战役,共待花期,我们终会打赢这场抗疫攻坚战!


【唐桉琪(20医检)】

2022315日的中午我收到了前往抗疫支援的报名通知,想起近日各地的疫情又严重起来,人心惶惶不安,抱着希望疫情能早日结束的想法,我提交了报名。

我支援了八个夜晚,这期间,我不仅更加熟练地掌握了加样的操作,还学到了其他岗位的检测工作,像提取、前处理、入库、点样等等,但无论哪个岗位的工作,都需要我们认真严谨的对待。我们每天工作八个小时,每个小时都浸透在那密不透风的防护服里,泡白的双手、拧瓶盖长出的水泡、肩膀的酸痛都成为我最深刻的感受,因为它们时时刻刻都在告诉我,离这次疫情结束又近了一步。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抗疫的工作道阻且长,但我们必定毫不犹豫、迎难而上


【吴恩希(20医检)】

321日晚上学院发出第二次支援通知,322日中午48名医检同学再次出发。与其说它是一份工作,更不如说它是一份使命。疫情加重的广州,核酸标本量直线上升,上班族等着核酸结果上班,生病的人等着核酸结果就医,封控防控的人等着核酸结果重拾自由......在支援的日子里,面对源源不断的样本,还有工作结束后才意识到的手上的水泡,让我对疫情下默默付出的劳动者多了一份敬畏。

在这六天里学会的不仅仅是这些给予的知识,更多的是疫情下这些默默夜付出的劳动者,他们在人们看不到的地方,一直在为这一场攻坚战付出着。这是一场人民的战疫,人民才是真正的英雄。我相信,一切都会好的。让我们静待春暖花开。


【黄梦玲20医检)】

有一种骄傲叫中国速度,有一种精神叫众志成城。

在疫情这个没有硝烟的斗争中,一个个战斗堡垒巍然屹立,一名名共产党员挺身而出,2022321号,作为入党积极分子的我在接收到我们院招核酸检测支援志愿者的通知时,我毫不犹豫的报了名。在支援的这七天里,我熟悉了核酸检测的各个流程以及岗位任务每天长达的工作,口罩磨破了脸颊,拧瓶盖的手破皮流血,大家都仍坚守在自己的岗位,按质按量的完成手上的样本。只为每个做核酸的人打开健康码时看到

没有哪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哪一个春天不会到来。让我们每个人的力量凝聚起来,共同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下一篇: 云康医学与健康学院2022年春季拟发展对象公示
上一篇: 抗疫日记3丨我做的只是核酸检测结果出炉一个步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