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学术时刻 > 正文

校企深度融合,推进教学改革——第一期企业课堂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3-04-11 18:05:00    来源:    浏览量:

基于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定位,我院充分利用校企合作办学的有利条件和资源,依托云康集团设置医学检验技术专业病理技术方向“企业课堂”,将课堂搬到企业一线开展。第一期企业课堂于2022年11-12月举行,后受疫情影响,部分教学活动延至2023年3月进行。至今,已全部圆满结束。

本期企业课堂中,云康集团提供了资深的专家教授和出色的行业教师资源、良好的教学环境和先进的教学仪器设备让学生不仅有良师指导和带教,而且能在真实工作环境里将所掌握的知识与实际运用紧密结合,在实践中检验所学知识,在做中学、学中做,真正学会岗位所需技能


以下是同学们对于本期企业课堂的感想和心得:

最令我印象深刻的还是去实验室里进行实操学习,以及去病理技术室看病理医生们对病理切片的处理过程。每次自己动手制作切片进行染色,封片的过程对我来说都是一种享受。

——马昕兰

更深入和全面地了解毕业后该岗位的就业前景,对目前的各方面规划有了更清晰的目标。为我们以后选择入职企业打下较坚实的基础。总之,企业与学校课程的结合模式让我们受益匪浅,也提高我们对自己专业更精准和深层次的认识

——卓亚欣


因为所有病理方向的同学都相聚于一个教室,每天都可以接触到,本来之前有些陌生的同学,都因为这次机会,都走的更近,这种感觉就是我在校园剧里面渴望的同学友情:互帮互助,一起成长。如果要问我这种云康之行有什么不好,非要吹毛求疵的话,可能就是老师的水平太高了,有时候上课好多专业的实践经验灌输过来的时候自己都没有接住,甚至连笔记都没来得及记下来。

——陈依萍


企业课堂让我们对具体的实验步骤和知识理解有了更深一层的理解,充分发挥了我们的动手能力以及合作能力,让我们这个小班级更加和谐充满活力。挺好的。

——吴恩希

因为紧张的课程安排,基本上都没有双休,并且在短暂的时间内我们要学习完三本书,这无疑在心理上给予我巨大的压力。但这一个月又是激动的,我一直会担心,学校教学的和社会上公司里需要的不相符怎么办?而企业课堂就完全打消了我的顾虑。通过云康企业课堂,我了解了HE染色、免疫组化、原位杂交等实验完整的操作流程和原理,还学习了如何用包埋机完成细胞蜡块的制作,观察到了师兄师姐们为蜡块切片,并亲自实操了如何捞片和如何封片。我觉得企业课堂是我大学生涯中收获最多的一种课程,也希望学校能将这一种模式继续延续下去。

——周芷萱

企业课堂是校企联合开展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新突破、新思路,更是校企融合的深度延伸。我院将持续探索,推进科产教融合办学的教学模式改革与实践,培养出真正符合行业需求、让社会满意的高质量应用型人才。


下一篇: 第一页
上一篇: 育仁大讲坛第十四讲 | 临床微生物检验工作中的科研探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