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云康医管院党支部书记第一课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0-10-01 12:30:00    来源:    浏览量:

2020年9月30日中山大学南方学院云康医学与健康管理学院在7教105举行了医管“书记”第一课。医管党支部书记莫名月、医管院党支部副书记路亦川、医管院党支部组织委员陈楚言、医管支部全体学生党员、积极分子以及20级新生参加会议。会议由医管党支部宣传委员原月主持。

首先,原月老师对会议进行了简单的介绍。

672644da5b0645eb9b507cfe9f886b53.jpg

接着,莫名月老师给大家分享了抗击疫情下,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首先是钟南山院士的事迹,关于他的一张列车图火遍大街小巷,体现了专业专家的责任与担当。接着又讲述了张定宇同志对疫情做出的贡献,他的行为令我们敬仰。

06fb2a863e184f04808724401b00fc66.jpg

当然还有最美的逆行者的医护人员,护士姐姐为了节省穿衣的时间,放弃了自己美丽的长发,因为他们知道这是他们的责任。除了医护人员,我们在每一个岗位上面都可以看到,他们都在默默的为这次战役,付出他们应尽的义务。

战“疫”行动,南方学院在行动。她提到中大南方的学子们也尽他们最大的努力,为我们的社会,为我们的国家贡献他们微薄的力量。在疫情期间学校为中大的学子做出了种种工作,让中大南方学子有机会返校学习。

同时中大南方也是整个广东省20多所高校唯一一所如期举行学位授予仪式的学校。云康医管院也紧随学校的步伐,开展线上教学以及各种活动。随后,又为19级的大一学子争取了返校学习的机会。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每个人都在尽他们最大的努力,为我们的社会,为我们的国家,贡献他们微薄的力量。

bdf474026030415885e9da269c6d5be0.jpg

最后,莫名月老师和大家分享了大学生的责任和担当。这两个词从广义来讲,它是社会的责任,是一种国家的情怀;从狭义的来说,就是我们的小家,对自己负责,对自己的家庭负责。

57ab6f523c584182aeb22a45a877471f.jpg

我们大学生第一重大的责任就是学习,掌握自己的专业知识,提高自己的修养,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在实践中落实责任和担当。希望同学们在大学四年,带着责任和担当,都能有属于自己的收获。




下一篇: 康复治疗学专业介绍——专家为你讲康复,新概念新未来
上一篇: 云康医管院2020级开学典礼圆满举办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