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这份对口帮扶“成绩单”,亮眼!

发布时间:2023-04-19 19:10:00    来源:云康医学与健康学院 产学研合作处    浏览量:

2023年4月14日,我校副校长黄南松、云康医学与健康学院院长罗焕敏、产学研合作处处长叶娜受邀出席毕节市第二人民医院病理科开科仪式暨东西部医疗对口帮扶学科(病理科)能力提升学术交流会。

开科仪式上,广州南方学院与毕节市第二人民医院、云康集团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为毕节二院病理科开科揭牌,标志着三方正式确立产学研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将在建设专业高效的医学诊断服务体系、培养专业人才、提升区域医疗卫生体系效能、促进人民健康水平等多方面深化合作。

毕节市政府党组成员、副秘书长、粤黔工作队毕节工作组组长谢钦伟,毕节市卫生健康局卫生人才服务中心主任谢颖,贵州省病理副主委、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病理科主任杨文秀教授,贵州省病理副主委、原贵州省人民医院病理科主任、贵阳云康病理中心主任易韦教授,浙江省人民医院毕节医院病理科张德远主任,云康集团副总裁王铁丁,云康集团贵州代表处总经理徐琼,毕节市第二人民医院领导班子以及来自毕节市8个县(市)医疗机构的院领导、相关科室和毕节二院的相关科室医务人员出席此次开科仪式。

开科揭牌仪式

签约.jpg

产学研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我校黄南松副校长代表学校在开科仪式上致辞。他表示,广州南方学院致力于培养熟练掌握医学检验和临床病理专业技能,同时兼具创新能力和符合社会发展需求,并具有全球视野的高技术医学人才。依托广州南方学院在医检、病理和分子诊断等多方面的专业优势,广州南方学院携手云康集团,通过政产学研相融合的发展模式,持续为毕节二院提供对口支援医疗协作,为毕节二院建设成为贵州省高水准的三甲医院助力。

毕节市卫健局卫生人才服务中心主任谢颖、云康集团副总裁王铁丁、毕节二院院党委书记王宝仁在仪式上先后致辞。

仪式结束后,现场举行了病理学术交流会。会议特邀原贵州省人民医院病理科主任、贵阳云康病理中心主任易韦教授,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病理科主任杨文秀教授,浙江省人民医院毕节医院病理科主任、省病理学会常务委员张德远教授等病理学界专家作主题交流,旨在通过搭建学术交流平台,加快推动东西部医疗对口帮扶病理学科能力提升。

据了解,毕节市第二人民医院是一家集医疗、教学、科研、预防、保健和人才培养为一体的综合性三级医院。2022年,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指引下,我校云康医学与健康学院联合合作办学单位云康健康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云康集团),开展了对毕节市第二人民医院病理科和检验科建设的帮扶工作。经过不到一年的时间,在学校与云康集团的对口帮扶下,毕节市第二人民医院顺利完成了病理科筹建工作,三方在医院管理、技术指导、科研协作等方面建立起了对口支援紧密合作关系。

此次我校与云康集团对口帮扶毕节市第二人民医院搭建病理科,帮助医院补齐了现阶段学科建设中的最后一块短板,助力医院医疗服务水平提升,极大缓解基层病理医疗人才匮乏难题,充分展示了对口帮扶工作中的“南院作为”,是一次深化政产学研用协同创新的有益探索。学校也将以此为契机,不断深化“产教融合、科教融合、政教融合”,培养高质量的应用型、复合型人才,以服务国家战略需要与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下一篇: 第一页
上一篇: 云康医健院访企拓岗就业专项活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