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院长考研分享会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2-04-16 17:30:00    来源:    浏览量:

为了让有志向的同学们更多地了解考研这一条道路,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人生目标,及时处理考研中遇到的问题,云康医健院于4月13日下午在七教105教室举办本次考研分享交流会。本次会议特邀罗焕敏院长为19级正在准备考研的同学以及20级、21级有考研意向的同学解疑答惑。



会议开始,罗焕敏院长鼓励同学们发表自己的考研疑惑,同学们纷纷举手抢问,提出“如何选择考研的专业”、“如何平衡在实习期工作与学习的分配”、“考研成绩不佳惨遭调剂”等一系列问题。






接下来,罗焕敏院长紧跟时事,结合考研的各阶段以及具体实施方法、报考流程、复习备考心态等对同学们的疑惑进行解答。院长对科学学位和专业学位针对培养的人才方向进行说明,分析对比科学学位和专业学位所需要考试的科目。



会议的最后,院长对同学们的考研提出了8句解决方针:“先定专业,后定学校”、“专业与学校不一定匹配”、“选择学校就高不就低”、“充分认识自己,做模拟题,关注研招网”、“选方向与选导师并重”、“可以跨专业考研”、“考研需要复习一年”、“‘居高临下’,调剂成功的可能性较大”。



罗焕敏院长表示,同学们首先要相信自己,坚定自身的信念,“在平时练习中保持唯我最强的自信,在考试战场上持有万事不难的心态”。读研不是一条必选之路,它不见得适合每一个人。读研只是众多选择中的一种,与工作或者其他选择并不是冲突或者对立的。一种选择就好像是一条道路,而同学们更应该做的是选择属于自己的那一条道路。



文稿编辑 钟宇杏

摄影 叶广臻

排版编辑 杜丽盈


下一篇: 访企拓岗丨副校长唐燕协医健院“云走访”云康集团
上一篇: 院长新学期第一课暨云康菁英班例会顺利开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