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艺护医三系友谊辩论初赛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2-03-19 17:05:00    来源:    浏览量:

在当下社会竞争激烈的时代,各方对大学生个人能力素养的要求越来越高,而个人的口才思辩能力也成为能力素养的判断标准之一。为此,艺术设计与创意产业系,护理与健康学院,云康医学与健康学院共同为同学们提供一个锻炼自我的平台——艺护医三系班际“辩我所思,论我所想”友谊辩论赛。2022年3月13日上午9时,此次辩论赛初赛于10教104、10教105拉开帷幕。


辩题:网恋奔现后能否长久

正方辩论:正方艺创系嘚位队认为恋爱长久需要有扎实的感情基础,而网恋只是恋爱的其中一种媒介,并以马化腾与其妻子网恋成功的例子等力证网恋奔现后能长久

反方辩论:反方医健院啊对对对队则以人设是可以虚构的、现实生活会消磨热情及网恋具有欺骗性等现实因素据理力争。

评委点评:三位评委分别简述了双方的优势和点明辩论中存在的不足;同时提出了名词概念及各种数据在辩论中的重要性,且在辩论中要延伸论点,确切回答对方抛出的问题。

比赛结果:最终反方啊对对对队拔得头筹,最佳辩手为正方四辩林彤。



辩题:在爱情里,男性/女性付出更多

正方辩论:正方艺创系很对对队提出女生在感情中较为感性,而男生则更理性。男生在从小的教育中也被灌输要让着女生,照顾女生。男生在感情中也会付出更多的行动和物质来维持感情等观点。

反方辩论:反方护理院啊对对队则以女性在感情中付出了更多的心思,且列举了女性在怀孕、分娩、产后等不同时期的付出为论据对正方的观点进行了反驳。

评委点评:双方运用精辟的言辞,巧妙的言语,展现出强大的气势,为大家带来一场精彩的辩论赛。三位评委首先肯定了双方队员,接着提出在辩论中可以多引用数据和例子,进而提高论点的说服性。

比赛结果:反方啊对对队为获胜方,最佳辩手为正方二辩谭燕美。


辩题:夫妻双方都很穷,拿着低保过日子还该不该生孩子


正方辩论:正方艺创系你没事吧队认为生育是个人的权力,生孩子是低保户改善未来生活的条件,生孩子可以回应国家开放二三胎的政策号召和解决人口老龄化问题等论点发起猛烈攻势。

反方辩论:反方医健院说啥啥都队提出孩子成长过程中并不能无病无痛的长大,低保户没有足够的教育基金和抗风险能力,无法负担孩子的培养的观点反驳对方的观点。双方你来我往,互不相让。

评委点评:三位评委对双方队员的表现情况给予肯定,且提出双方存在的漏洞和问题,同时表示在辩论赛过程中要发散思维,从不同的角度出发,从而提出更有深度的论点。

比赛结果:最终反方说啥啥都队为获胜方,最佳辩手为正方四辩王浩钰。



晋级队伍:第一场-医健院啊对对对队;第二场-护理院啊对对队;第三场-医健院说啥啥都队

此次比赛展现了艺护医三院系学子的辩论风采,充分展现了艺护医三院系学子逻辑思辨、语言表达和知识运用的能力,预祝晋级辩论队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取得好成绩!


文稿编辑 陈义丹·摄影 叶广臻 杜丽盈·排版编辑 钟宇杏


下一篇: 抗疫有我,医路同行——医健学子逆行出征
上一篇: 云康医健院2022年春季第一次全体教职员例会顺利召开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