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正文

“学党史人物,做时代新人”学习论坛暨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3-06-13 15:40:00    来源:    浏览量:

云康医学与健康学院直属党支部以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组织广大师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紧密结合学校中心工作,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引导青年大学生学习党史,云康医学与健康学院和中医药健康学院于2023年5月31日在图书馆开展了“学党史人物,做时代新人”学习论坛暨表彰大会。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南方读书会陈晨俣老师、云康医学与健康学院直属党支部副书记路亦川老师以及全体红色党史人物阅读推广大使。此次会议由何灿铠同学与祝子晴同学主持。

会议伊始,由云康医学与健康学院直属党支部副书记路亦川发表讲话。路老师对本次活动的开展予以充分肯定。路老师指出,通过对本次阅读党史活动学习,同学们不仅了解到了革命先辈们的经历,而且收获了许多的先辈们的宝贵精神。我们应该把这些学习到的精神运用贯彻到我们生活中、学习中去

会议第二项议程,由推广大使进行党史人物学习分享。首先,由冯诺绅同学与我们分享侯德榜同志的事迹。冯同学指出,侯德榜同志身上所具备的坚毅品质和为国奉献的精神,激励着我们要克服困难,积极向上。并呼吁我们正逢青春年华,应努力奋斗,创造自身价值。接着,由李瑶同学向我们介绍了彭德怀将军的故事。她表示,彭德怀将军身上具备的百折不挠、一心为民的精神,值得我们青年大学生学习,应当敢于担当、勇于作为。随后,邹梓彤同学向我们讲述了邓稼先先生的“两弹一勋”精神,号召我们要学习先生将时间、精力奉献给祖国的无私精神。其后,廖真同学向我们介绍了颜昌颐同志的事迹,鼓励我们学习颜昌颐同志艰苦奋斗的精神。通过同学们的阅读分享,加深了我们对党史人物的了解,也引导我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

    

    

会议第三项议程,表彰先进个人。在此次阅读分享活动中也出现了许多优秀的推广大使:云康医学与健康学院的冯诺绅同学、李瑶同学,中医药健康学院的邹梓彤同学、廖真同学、陈俐彤同学、祝子晴同学。路老师与陈老师为同学们颁奖。

最后,由陈晨俣老师对我们本次论坛活动进行致辞,陈老师指出,南方读书会是学校为师生们打造的共同阅读平台,本次活动,通过招募阅读推广大使,阅读党史人物,撰写心得,录制音频,开展讨论会和阅读分享论坛等多种主题形式持续开展下去。同时,陈老师也希望大家能够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学党史人物,做时代新人!

传承红色基因,发扬红色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我们在行动!作为青年大学生的我们应该静下心来,通过阅读学习先辈们的精神力量,从而改变自身的精神风貌。希望在以后的生活中大家可以努力学习变优秀,积极向上敢担当,创造价值并实现价值!



下一篇: 第一页
上一篇: 云康医学与健康学院2023年春季拟发展对象公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