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时光定格 > 正文

招生系列 | 院长话专业

发布时间:2023-06-26 17:01:00    来源:    浏览量:

一、院长致辞

广州南方学院云康医学与健康学院由我校与大型的第三方检验上市公司——云康集团合作兴办的,是国内医学检验教育实施校企深度合作办学新模式的专业学院。我院师资力量雄厚,所有教师均具有博士或硕士学位,部分教师还具有博士后经历,具有博士学位教师比例近50%,教授、副教授占比超30%,“双师双能型”教师占40%以上。

学院具有各类专业实验室11间、拥有17家教学医院或教学基地,除一家企业即云康集团外其他均为三级甲等医院。我院注重学生个人发展与社会发展的紧密结合,秉承“立足临床需求,强化实践能力”的办学理念,形成“早期进入临床、早期进入科研、早期进入行业实践、早期接轨国际发展的“四早培养特色”,致力于培养掌握专业技能、具有创新能力、符合社会发展需求、拥有全球视野的应用型高级医学技术人才,力争把我院医技专业打造成为华南领先、全国一流、世界知名的高等综合院校内的应用型医学专业。

二、学系专业

学院现设有医学检验技术康复治疗学2个本科专业,其中医学检验技术专业涵盖医学检验技术、病理技术两个方向。各专业培养模式、课程体系、教学特色及就业前景如下:

医学检验技术专业介绍

康复治疗学专业介绍

2023年,据艾瑞深最新发布的校友会中国大学一流专业排名显示,我院医学检验技术专业被评为六星级专业,排名全省第一,全国第七,为中国顶尖应用型专业康复治疗学专业被评为四星级专业,为中国高水平应用型专业

专业名称

全国排名

星级排名

办学层次

医学检验技术

7

6★

中国顶尖应用型专业

康复治疗学

16

4★

中国高水平应用型专业

三、实验室资源

学院共有11间实验室:临床检验基础、临床微生物、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化学、虚拟仿真、免疫检验实验室等,总面积约为2482㎡,设备总价值约为千万元,有荧光倒置显微、酶标仪、液相色谱、荧光分光光度计、血液分析仪、全自动数码凝胶图像分析系统、电泳仪、生化培养箱、PCR仪器、一代测序仪、NGS等。

        四、实训基地

学院教学注重实践指导,以强化学生实践能力培养及产教融合。我院同时与广东省人民医院、中山大学系列附属医院等三甲医院和云康集团在内的一批实力雄厚的医疗单位和机构建立建立实践教学平台。截至2023年6月,共建实践教学基地20家,其中三甲医院18家、三乙医院1家、大型第三方医检上市公司1家,为学生的临床见习和实习提供了良好的场所。

序号

基地名称

          1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脑科医院

          2

中山大学附属第八医院

          3

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4

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

          5

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6

广东省人民医院

          7

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

          8

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

          9

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

         10

广东省第二中医院

         11

南方医科大学第五附属医院

         12

广州中医药大学顺德医院

         13

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

         14

南方医科大学第七附属医院

         15

深圳市宝安区人民医院

         16

江门市中心医院

         17

云康集团

         18

广东省工伤康复医院

         19

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20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

        五、就业前景

截至目前学院已有四届毕业生(医检专业),我院毕业生就业落实率持续保持在90%以上,居于全校前三。其中超过40%的学生就职于知名三甲医院,包括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同仁医院、广东医科大学附属医院、解放军南部战区总医院等;有超20%的学生到第三方检验公司工作,如达安临检(云康集团)、华大基因、华银医检、迪安医检、艾迪康医检等国内最著名、实力最强的专业医检公司。也有学生被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广州医药研究总院、广州白云机场海关等研究机构或事业单位录用。另外,毕业生考取研究生的院校包括中山大学、香港大学、暨南大学、南方医科大学、广州医科大学、澳门科技大学、悉尼大学、澳洲昆士兰大学等一流高校。




下一篇: 第一页
上一篇: 这份对口帮扶“成绩单”,亮眼!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