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图片 > 正文

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暨院长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3-09-22 17:35:00    来源:    浏览量:

2023年9月20日云康医学与健康学院在7教201召开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暨院长第一课。2023级全体新生共聚一堂,怀着对大学生活的期待与憧憬,听院长谆谆教诲,品大学多彩人生。云康医学与健康学院院长罗焕敏、云康医学与健康学院辅导员张畇璟老师以及2023级全体新生参加本次开学典礼暨院长第一课。本次典礼由张畇璟老师主持。

首先是院长致辞,罗焕敏院长对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祝贺与欢迎。接着罗焕敏院长以“当代中国大学生与中国梦”为主题,为2023级新生开启大学生涯的院长第一课。罗焕敏院长围绕主题出发,“大学与大学生”、“中国梦与中华民族的复兴”、“当代大学生肩负的历史使命”、“如何增强志气、骨气、底气”、“学好本领、强国有我”共五个维度展开介绍当代中国大学生与中国梦的紧密联系。他希望新生在大学四年能够增强志气、骨气和底气,将自身发展与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联系在一起,背负时代革命,并结合自身所学专业,掌握强国本领,做国之脊梁。

此外,罗焕敏院长建议新生着重培养四商,即智商、情商、逆商、健商。需注意提高思维能力和应变能力、努力涵养自己的学识并充分发挥自己的潜能,学会调节自身情绪,面对挫折要有摆脱困境和超越困难的能力,同时也要有强健的体魄。


罗焕敏院长的谆谆教诲引起了新生的思想共鸣,新生们积极与院长进行互动交流,说出自己的疑惑,罗院长也耐心地对新生提出的问题一一解答。

张畇璟老师也对2023级全体新生表达了真挚的祝愿。她希望新生在未来能够有志气、骨气、底气,增强四商,树立伟大的目标,在云康医学与健康学院学有所成,成长为国之栋梁。

至此,2023级开学典礼暨院长第一课圆满结束。2023级全体新生带着对未来的期待与憧憬,开启人生新篇章。希望全体新生扎实专业知识,养成敏锐的问题意识、广泛的学术兴趣以及强烈的创新冲动。愿我院新生学子立志高远、去思考、去感悟、去奋斗,早日成长为肩负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下一篇: 第一页
上一篇: 云康医健院迎新志愿 | 以心迎新,志愿随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