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正文

观看纪录片《中华之剑》,致敬缉毒战士

发布时间:2021-10-25 15:25:00    来源:    浏览量:

1024日,在红心向党守净土专题党课上,云康医学与健康学院直属党支部宣传委员原月为大家播放了1995年的央视纪录片《中华之剑》,该纪录片是建国以来第一部大规模反映我国禁毒领域的现实纪录片,时长长达300分钟,课上播放了第一集“失乐园”和第二集“谁之罪”的一部分,用时1个小时,而这60分钟尺度足够大的内容已经足够震撼人心,影片展示了当年禁毒的严峻形势,以及缉毒警面临的残酷现实,让我们认识到了公安干警工作的危险性和困难性,让我们更深一步的去了解毒品的危险性。对于前线的缉毒警察,这更是一条绝对艰险,但义不容辞的道路,多少人隐姓埋名只为家园平安人民幸福,多少人在极其艰难的环境中与中外贩毒分子作斗争甚至牺牲生命才知身后名。

影片讨论阶段,党员们分享了自己的观影体验和自己听说的缉毒警的故事。有的党员向从事禁毒的公安干警表达了最高的敬意,有的党员对毒品的危害深恶痛绝,有的党员讲述了自己叔叔牺牲的故事,有的党员感叹现实生活的和谐安稳,有的党员对国家这些年大力禁毒的决策无比认同。

虽然时过境迁,但正义总归能够打动人心。正值网络舆论环境对吸毒贩毒明星的不理智讨论,对缉毒警不恰当的评论,该党课借由时事出发,通过观看纪录片《中华之剑》,让新一代党员了解毒品危害,理解缉毒警的艰难环境,树立正确的禁毒观念,致敬缉毒警。



下一篇: 第一页
上一篇: 医健院直属党支部教师党员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