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实习单位走访 | 心系实习生,暖心促成长

发布时间:2023-12-22 10:30:00    来源:    浏览量: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加强学院与实习单位之间的深度交流,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加强学生实习管理,12月12日-19日,云康医学与健康学院院长罗焕敏教授、副院长兼直属党支部书记莫名月、办公室主任朱裕林、团委书记唐欣及教学秘书陈子扬一行赴广东省第二中医院、广州医科大学附属脑科医院,就学生实习情况、带教安排与进展等进行了走访调研,并看望慰问20级实习生。

01  广东省第二中医院

座谈会上,广东省第二中医院副院长许学猛、科教科临时负责人曾晓会、检验科主任谭俊青及科教科科员熊童辉和袁柳萍就人才培养、校企合作、实习就业安排等工作展开交流

 

副院长许学猛向大家介绍了医院历史文化,表明医院作为实习带教单位会持续积极联合学院带教学生、培养学生,为学生打造良好的实习环境。检验科谭俊青主任介绍了实习带教情况,包括实习生的入科教育、科研实验室安全培训、轮转周期、岗位教学计划、出科考核、理论及实践带教的安排等。

罗焕敏院长对广东省第二中医院各级领导对带教实习生的热情帮助与支持表示感谢,并与大家交流我院医学检验技术、康复治疗学专业的培养特点与学生发展情况;也感谢检验科谭主任对实习生的照顾和帮助,并对科室实习生寄予了厚望,希望我院学子在后期的实习中继续发扬医学生吃苦耐劳的行业精神,虚心请教,不断学习,积极主动适应职业生涯发展需要,圆满完成实习计划

 

随后,检验科谭主任带领大家一同去往检验科科室进行参观,了解检验科基本情况以及常规工作的开展流程,进一步促进学院老师了解和体验实习生在科室的实习环境。

02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脑科医院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脑科医院党委书记宁玉萍、副院长林裕龙、检验科主任刘海英、科教科副科长叶碧瑜、精神卫生学院办公室姚菲老师、检验科朱秀梅老师等参与交流并表示欢迎学院一行,充分肯定了我院实习生工作表现,同时对学生实践能力培养、论文带教、实习安全考研准备等方面进行了沟通,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副院长林裕龙简要介绍医院现况、发展规划、实习合作等方面,并结合医院现状对我院实习生就业方向提出建议。检验科主任刘海英向大家介绍了科室设施、重点项目、教学情况及带教情况等。罗焕敏院长也就医院对我院实习生的人才培养和人文关怀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并就如何进一步做好实习教育和管理工作,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与探讨。‍

最后,检验科刘海英主任带领参观了医院检验科各实验室与工作间,让学院老师实地了解学生日常工作情况。莫名月副院长表示希望通过此次走访座谈,能够进一步加强院校合作,实现共赢,推动医院、学校、实习生共同进步

 

通过此次深入走访看望实习学生,不仅进一步了解了实习生的学习工作情况,更及时和各实习单位深入交流,主动听取各方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了解了用人单位对人才培养的需求状况,以便我院在专业人才培养过程中及时作出调整,从而不断提升我院人才培养质量。



下一篇: 第一页
上一篇: 精彩回顾 | 广东省首届全省大学生健康素养知识与技能竞赛初赛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