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罗焕敏院长一行走访广州各实习基地——冬日温暖行,共育医疗英才

发布时间:2022-01-15 17:09:00    来源:    浏览量:

2021年1月13日-17日,广州南方学院云康医学与健康学院院长罗焕敏、副院长莫名月、行政办主任朱裕林、学工办主任路亦川、辅导员原月、教学秘书何小蕾一行分别前往广州四家实习基地——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和广州市人民第一医院进行了实习点走访慰问,就学生实习情况、实习基地教师和软硬件条件等进行了调研,并与医院代表和实习学生做了深入交流。


2022年1月13日15:00  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

1月13日,罗院长一行前往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慰问实习,科教科和检验科主任及带教老师首先欢迎了广州南方学院云康医学与健康学院一行人,充分肯定了7位实习生在实习期间的工作表现,表示其对检验科室的日常工作起到了很大的辅助作用;他们表扬了学生的成长,感谢学院为医院输入优质的实习生资源,介绍了实习生带教和管理情况,同时医院对学习主动性、理论与实操结合方法以及部分教学课程设置提出了宝贵建议。会后,检验科老师带领罗院长一行参观了检验科,了解了检验科的组织管理架构、科研成果和软硬件设施。


2022年1月14日9:00  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

座谈会上,医院检验科主任和各科室组别组长从实习内容、学习情况、居住生活环境、工作状态、出科考核、纪律遵守、考研现状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学院院长罗焕敏表达了实习走访的目的,感谢了医院对学院实习工作的大力支持,向医院介绍了广州南方学院和医学检验技术专业的基本情况。罗院长与4名实习生更是深入交流,他希望同学们珍惜实习时间、尊敬老师、虚心请教、遵守纪律、注意实习过程中的人身和财产安全等,同时进行了就业动员。会后,检验科老师带领罗院长一行参观了检验科,了解了检验科的规划布局、科研成果和软硬件设施等。


2022年1月14日15:00  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

医院科教科和检验科分别向罗院长介绍了中大附六检验科的发展史、软硬件、医教研三方面特点,以及实习生的带教和管理情况。双方在热烈的气氛中相互交流,分享医疗成果和教学管理的经验和体会。三位实习生分别讲述了自己的附六老师们的辛勤付出,鼓励同学们在实习过程中更好的和医院沟通,对同学们提出几点要求:要严格遵守实习医院的各项实习管理制度和工作安排,以职工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同时要珍惜学习环境,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尊敬老师、善于提问,加强理论和实践相结合,提高业务水平等。座谈会后检验科老师带领罗院长一行参观了检验科,了解了检验科整体规划布局和硬件设施等。


实习基地是培养学时间能力、检验学习成效、提高创新意识和能力的重要平台。中山大学南方学院云康医学与健康学院已与多家医院和有资质的企业搭建了教育教学和见习实习基地,切实保障学院学生的实践教学需求。双方搭建顺畅的沟通交流平台,对于帮助学生从理论到实践能力转换,实习生管理和提高实践教学质量等都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学院会持续加强各类合作交流,为学生谋求更多发展渠道。


下一篇: 第一页
上一篇: 广州南方学院与广东省工伤康复医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