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云康医学院2017级毕业答辩 | 大学最后一仗,青春的落幕仪式

发布时间:2021-05-05 17:55:00    来源:    浏览量:

一年的实习刚刚落下帷幕,17级的同学们便迎来了他们大学四年最为重要的一关——毕业论文答辩。2021年4月24日云康医学与健康学院医学检验技术专业2017级170余位同学于10教进行毕业答辩。



早上八点,17级的同学们就已准备就绪,等待大学期间最后一场实战性的“考试”。他们以PPT的形式就个人的毕业论文进行答辩,因为准备充分,他们均能简练流畅地讲解自己PPT图文并茂,内容完整充实的PPT。



在答辩的过程中,学生们主要从论文的选题目的、理论框架、研究结论等角度向老师展示自己一年来的成果。对毕业在即的他们中的许多人来说,这可能是大学生涯中唯一一次一个人完成一项如此艰巨的“任务”,对每个人来说都既是机会也是挑战。








在答辩现场,每位学生展示完PPT后,会由台下3位老师分别针对论文提出相关问题,答辩同学须当即回答,老师们多从自己专业的角度对学生的论文进行内容或格式上的提问或指导,这部分主要是考察同学们对自己论文内容的熟悉程度和对专业知识的掌握程度。



值得一提的是,在这个环节中学生们都谦虚认真,不少人边听老师的意见边在论文上做标记,他们全神贯注,不放过一丝可以汲取知识和吸取建议的机会。





通过毕业论文答辩,同学们不仅得到了老师宝贵的意见,还知道了自己论文哪方面不足,他们在此基础上对论文进行修改,积累经验,改掉不足,这对以后有从事科研意向的学生来说是一次宝贵的学习机会。






17级的学生们转眼间即将毕业,这四年来每经历的一件事情无论对错成败都是他们一步一脚印成长的过程。今天,他们给青春交上一份完美的答卷;明天,他们将离开大学,开启人生崭新的阶段。



文稿编辑:周海荷

摄影:黄宇敏 林秋仪 苏秀楠 张厦思 周海荷

排版编辑:张文龙


下一篇: 第一页
上一篇: 医健VS护理友谊篮球赛 | 挥毫运动热线,展现体育风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