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第十二届科技学术节 | 生化技能大赛决赛

发布时间:2021-04-07 18:45:00    来源:    浏览量:

2021331日,云康医学与健康学院于4204举行第十二届科技学术节之生化技能大赛决赛。本次决赛由我院姚健老师、陈楚言老师担任评委。

比赛开始前,由邓润娣同学宣读注意事项:

(1)实验操作:根据实验项目书中的实验内容,现场实验。

(2)实验报告:在实验项目书的基础上补充结果与分析、讨论等内容,提交完整的实验报告。

(3)评分标准:按百分制评分,实验操作规范性60%,实验报告40%

(4)比赛时间2小时,实验不需要完成100%,主要考察规范性以及实验报告内容是否合理、充实。

(5)本次比赛涉及到氯仿、乙醚、盐酸、离心机等较危险的物品。为保证实验安全,参赛选手使用这些物品时需告知其中一名评委,让评委在旁观看,在评委的监督下操作。



比赛过程中,每组参赛选手配合紧密,分工明确,严谨操作,详细记录。评委老师们认真负责,时刻提醒选手们注意安全,并在他们有疑惑的时候给出客观的执导。

比赛结束后,参赛选手将综合分析的实验结果上交给工作人员并耐心等待比赛结果。等待过程中,选手们仍沉浸在实验的余韵中,互相交流,反省得失。










最终的比赛结果如下:

一等奖:

5组 陈友邦、陈柔嘉、南碧玉

(香叶天竺葵精油的提取分析与植物源驱蚊剂的初步研制)


二等奖:

3组 熊天佑、黄晓惠、苏活莹、陈玉莹

(玉米芯中戊聚糖的提取工艺优化及泡腾奶片的制备)

4组 叶双庆、张丽欢、蔡曼宜、何聘婷

(废弃芦蒿秸秆中木质素、黄酮的提取方法探究及其体外协同降糖功效硬糖制备)


三等奖:

1组 罗幸子、代靖雯、邱滢

(对比无糖型银花感冒颗粒和有糖型银花感冒颗粒里连翘苷的含量)

8组 吴洋帆、卓裕婷、何子旋、张玙琳

(大蒜多糖有机锗提取)



本次比赛具有较强的实际意义,使参赛选手巩固操作技能的同时培养了创新思维,懂得了团队协作的重要性。


文稿编辑:唐锦华

摄影:黄宇敏

排版编辑:张文龙



下一篇: 医健VS护理友谊篮球赛 | 挥毫运动热线,展现体育风貌
上一篇: 云康医学院雷锋月清扫活动|环境保护从你我做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