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一封回信引发的医管热议,传承在悄然发生

发布时间:2020-03-28 09:29:00    来源:医学与健康管理系    浏览量:

      “习总书记对17名西藏大学医学院的学生的回信,既是肯定了我们奔赴一线的青年才俊,更是让无数医学生坚定了学医的初心、行医的使命。”

      “作为中国医学生共产党员,我感受到了国家对青春力量的肯定,传达了我们90后的声音,感觉内心充满温暖。”

      “作为一名医学院校的人民教师,我承诺必将以身作责、言传身教,在日常教学中不止步于专业知识的传授与教导,更应该时刻牢记培养学生作为医务工作者必备的精神和品质。”

      近期,针对习总书记给北大援鄂医疗队“90后”党员以及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医管党支部开展了党支部组织学习之“榜样·仁心·传承”主题的讨论活动,党支部83名师生线上全员参与,从刚刚进入积极分子行列的19级学子,到资深的教师党员,大家纷纷发表自己的感悟和见解,对“回信”进行了热议。
 

榜样,正引领未来
 

@学生党员马婷婷:广大青年主动请缨到一线去,到最危险的地方去,为了减少感染风险,她们剪掉秀发,为了节约防护服,一天不喝水不上厕所。他们用稚嫩的肩膀,接过长辈手里的接力棒,挺身而出冲在防疫第一战线上,以初生牛犊不怕虎的精神和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刚健勇毅与病毒作斗争。我作为一名医学生党员,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锻炼过硬本领,时刻准备着,将青春的光彩挥洒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

 
 
@教师党员景婷:在人们惊慌失措时,他们挺身而出;当人们痛苦万分时,他们奋勇拼搏!他们,包括着90后这一批年轻有力的新力量。他们奋战在一线的生死之间,将生的希望留给别人,自己却拥抱了死的恐惧。单霞正是茫茫人群中的渺渺一位。1月26日,湖北武汉,90后护士,两个孩子的妈妈—护士单霞,投入抗击疫情时,毅然剪掉了齐头长发“光头明志”。剃光长发的她却笑着对同事说:“没关系,头发没了可以再长嘛,现在的首要问题是保护自己的同时,尽力去救更多的人。”郭琳,只是一位护士,但她却将护士的职位演绎的丰满、尽职。在人海中逆行的她充满自信,她发出了坚定的声音:“请相信,我们一定凯旋而归!”这是她的选择。医生,他们也是普通人,90后的他们也有家人是别人的孩子或父母。面对疫情,他们也怕,但是责任让他们选择了逆行,勇敢面对。大医仁心,用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敬业行动为公众安全保驾护航。

 
 
@学生党员龚秀红:在这场看不见敌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看到许多年轻者稚嫩的面孔,他们与病魔搏斗,他们用一腔热血与担当诠释医者仁心、不畏艰险的爱国情怀,用行动书写无悔青春。习总书记的回信充分表扬并肯定了他们所做出的贡献,更是对作为我们一种鼓舞,深深感受到国家、党对青年的殷切的希望。作为一名医学生,虽然现在还不能像一线医护人员冲在第一线,但是我们要以他们为榜样,向他们学习,认真学好专业知识,熟悉技能操作,践行初心,勇于担负起对社会的责任,不负嘱托,贡献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


 
@学生党员杨凯敏:“希望你们珍惜学习时光,练就过本领,毕业后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以仁心仁术造福人民特别是基层群众”相信这已成为了多数医学生的奋斗目标。疫情爆发以来,各方援助中不乏先进的个人模范发挥带头作用,不少的85后、90后甚至00后在这场疫情当中都作出了很大贡献。这群年轻人将自己在学校学到的知识运用到现实实践中来,成为疫情阻击战中不可或缺的中坚カ量。对于我们广大青年而言,他们就是最好的榜样,将知识化作实际行动,主动选择做一颗螺丝钉,哪里需要,我们就出现在那里。

@2020春积极分子肖嘉棋:在首钢医院的他们,不仅是医学生的榜样,更是大学生的榜样!这就是有理想有担当的青年人,他们将自己的专业本领和一颗热爱祖国热爱党的心投入到救助事业中,让我深刻领悟到自己也要更加努力学习,去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去领悟习总书记的“仁心仁术”,去成为真正意义上人民健康的守护者。要争做有理想有担当的青年,去让自己更强,从而帮助祖国成就更强大的明天!

 

担当,守从医初心
 

@学生党员陈雪芳:樱花象征着希望和奉献,正是白衣天使舍生奉献的写照,只有这种奉献精神,才能给病人带来希望!为你们感到骄傲和自豪,你们是榜样,一句“可以换我们90后的一辈来保护大家了” 带给我们的震撼,长存心间。作为一名医学生党员,选择学医的初心亦是想尽我所能,去帮助更多人。虽目前未能冲锋上阵,但今后定将拼搏奋战,学习过硬本领、练就仁心仁术,努力成为守护人民健康的忠诚卫士,践行入党的初心和誓言。我坚信未来我们可以作为一名救死扶伤的先锋,为我们的祖国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让青春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绽放。

 
 
@教师党员李爱群:90后新力军充当了这次前线医疗队的主力,生动地给所有在校医学生诠释了什么是医者仁心。他们每时每刻的行动都在实实在在践行着我们曾经大声朗读过的希波克拉底誓言。作为一名医学院校的人民教师,我承诺必将以身作责、言传身教,在日常教学中不止步于专业知识的传授与教导,更应时刻牢记培养学生作为医务工作者必备的精神和品质。我相信作为95、00后的你们,一定能在前辈的赫赫功绩中汲取营养,不忘习总书记的淳淳教诲。
 

@2020春积极分子陈大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两则回信,我感触良多。作为一名医学院学生,我深刻认识到我们要以在疫情中冲锋在前,英勇奋战的医护工作者特别是青年工作者为榜样,练就过硬的专业本领,学以致用。我们只有珍惜好学习的时光,学好专业知识,未来才能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作出贡献,服务人民,把个人价值实现在党和人民需要地方。

@2020春积极分子倪端:作为医管院的学生,我回想起了当时的医学生誓词“我志愿献身医学,热爱祖国,忠于人民,……我决心竭尽全力除人类之病痛,助健康之完美,维护医术的圣洁和荣誉,救死扶伤,不辞艰辛,执着追求,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和人类身心健康奋斗终生”。我们要以这17名师兄师姐为我们学习的榜样,不段学习武装自己,做一个有责任心、有担当的人。 不忘从医初心,牢记医者使命。

@预备党员纪雯静:我们身为当代医学生在社会建设、国家未来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青年医护人员也必然是未来医疗事业中一群最重要的人。无论是西藏医疗事业,还是援鄂;无论环境落后与否,还是形势紧张,都可以看到青年医生的身影,“脱下防护服他们是孩子,穿上防护服他们就是救死扶伤的医生。”这是对他们最真实的写照。认真学习贯彻前辈们的艰苦卓绝的精神,是我们当代青年的首要任务,希望祖国的明天更加美好。

传承在悄然发生
 

@教师党员陈楚言:在4.2万多名驰援湖北的医护人员中,就有1.2万多名是“90后”,不少更是“00后”。广大青年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青年们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继续在救死扶伤的岗位上拼搏奋战,带动更多的青年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相信我们的学生在毕业后,同样能在基层工作中绽放自己平凡而又璀璨的光芒。

 
 
@学生党员范书豪:国家兴亡,靠的是我们新青年的传承与发扬。身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肩负的责任更是不一样,在面临战争疾病天灾等,永远能看到医护人员的身影。虽然这次我们并未能冲锋陷阵,但我们要做的是更好的努力,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知识。在实习中去检验去历练,在国家需要我们的时候承担起一名共产党员和医护人员所要肩负的责任,保卫我们身后的千千万万家。在我们最该发光发热的年纪把自己的光和热奉献照亮那些正处于艰难困苦的人们。
 

@2020春入党积极分子黄灼林:在疫情面前,我们需要冲锋在前英勇奋战的人们,而在北大援鄂医疗队是最好的诠释。他们用行动证明了国家哪里需要我们,我们就在哪里。唯有我们每个人都付出行动,哪怕是极其的微小,都可以凝聚出一股浩瀚的力量战胜病魔。我们是祖国的花朵,是祖国的潜力军,在任何时候,我们都要虚心学习,取其精华去其糟粕,将自己练就一身过硬的本领。身为一名年轻的医者,我们应时刻将‘仁’记心中,让每个人民都能体会到放心看病,药到病除的理念。愿医者父母心,一直传承下去。

@学生党员曾绘烨:援鄂医疗队“90后”的青年医务工作者,义无反顾、白衣执甲、逆行出征、火线入党,展现出最绚美的时代风采。这封回信是一份特别的惊喜和感动,更是我们青年一代成长、成才的启明星。我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同时还是一名医学生,定将会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和巩固专业技能基本功,锻炼过硬本领,把青春锻造成祖国需要的模样。希望自己有朝一日,能够成为一个合格并且能像这些师长前辈们一样在祖国、人民需要时挺身而出的医务工作者。

@2020春入党积极分子金茜:我感受到国家的强大,因为西藏地区医疗水平没北上广水平高,党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西藏卫生健康发展事业,并且高校有对口支援,这是西藏大学生可以到首钢来实习原因之一,也可为西藏医疗提高作贡献。身为一名医学生,在这次疫情中感受到了全国医护人员救死扶抢的精神,也感受到国家和人民对医护人员的高度评价,作为新一代年轻人,一定会为医疗事业注入新鲜“血液” ,做有担当 有责任 秉持仁心任术,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

 

习近平总书记说,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

国家就有前途,名族就有希望。

在这次疫情大考中

 医管院的青年师生们 

 也积极书写了大写的青春!

医者仁心,永葆初心 

国家和人民的健康由我们去守护!

 未来等着我们去书写!

 

医管党支部 宣

 


下一篇: 云康医管院2020春入团积极分子推优顺利开展
上一篇: 医管特别主题团日活动(二)圆满结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