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校友座谈会 | 以我经验,筑你辉煌!

发布时间:2023-12-11 13:55:00    来源:    浏览量:

为了增进校友之间的交流,发挥优秀校友的榜样引领作用,云康医学与健康学院特邀请优秀校友于12月3日在7教102会议室参加校友座谈会分享求学经历和工作经历,共话生涯规划。

参加此次座谈会的嘉宾有云康医学与健康学院副院长兼直属党支部书记莫名月老师、直属党支部副书记兼学工办主任路亦川老师、团委书记唐欣老师、教师陈楚言老师、辅导员张畇璟老师,优秀校友黄鹤菲、范书豪、邹圳一。

1-2020届 黄鹤菲 医学检验技术专业

首先是黄鹤菲师姐的分享,她从自身的考研经历、心路历程、择校过程、备考经验等方面入手,非常详尽与细致地给大家介绍了个人成长经历,以亲身经历告诉大家“准备永远不嫌多”。随后,黄鹤菲师姐分享了准备毕业的过程,提醒我们不要固化思维,不要局限于自己的专业,可以考虑多专业交叉融合。



此外,黄鹤菲师姐还向我们分享了省考、事业单位笔试备考经验,并提出考试后通过及时复盘考试侧重点、考题类型和分数分布,可以帮助我们不断提升应试能力以及有利于后续的备考。最后,黄鹤菲师姐总结了自己的工作经验,提醒我们初入职场要放低姿态,怀着虚心学习的心态,少说话、多做事、避免祸从口出。在场的老师们对此深表赞同,路亦川老师和陈楚言老师也分享了自己的经历并提醒我们工作态度的重要性。

2-2020届 范书豪 医学检验技术专业

范书豪师兄讲述了自己的考研经历和读研生活,他提到自己在大学时便确定考研这一目标,在择校方面也是根据自身情况综合考虑后选择了广东医科大学,提醒大家要多结合自身成绩与目标院校的往年录取情况进行择校。

关于备考方面,范师兄提到考试内容较多需安排好复习时间与节奏,并且个人的学习投入程度和学习能力很重要。其次,对于专业课,他建议大家通过不同渠道多熟悉历年的考试题型。范师兄还讲到对于面试要做好两手准备:一方面需针对自己选择的方向进行复习,另一方面是要对时事有一定的了解,充分扩充自己的知识储备。接着范书豪师兄也谈及读研后自己带教师弟师妹的经历,建议同学们要时刻保持谦卑的态度,谦谦君子,卑以自牧,应主动虚心地向前辈学习。

3-2022届 邹圳一 医学检验技术专业

邹圳一师兄先是通过自己在部队参军的经历,以及带教实习生的经历表达了对“少说话、多做事以及摆正工作态度”观点的认同,随后还分享了自己的研究生备考经历,其中谈到了研究生面试官曾找他实习单位的导师了解其实习情况,借此提醒我们在实习时就应该摆正工作态度,认真对待每项专业相关的任务与工作。

此外,邹圳一师兄还分享了自己读研后的学习经历,比如第一次开组会发现自己听不太懂其他人的分享内容,他用自己的经历告诫我们一定要在现阶段好好学习、夯实基础,这世上唯有努力不会被辜负。

 

在座谈会的互动环节,同学们都珍惜此次座谈会难得的互动机会、积极发言请教师兄师姐们,三位师兄师姐也对同学们提出的考研时英语成绩的概念和水平、在准备考研时面对诸多艰苦是如何坚持下来的、绩点维持在什么水平比较稳妥、广东医科大学研究生的专业和方向等问题都做出了细致的回答。

本次座谈会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通过本次座谈会的交流,同学们对接下来的学习和生活有了更深刻的思考,心中的疑问也迎刃而解。相信我院学子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能够借鉴师兄师姐们传授的经验,更加充分地运用时间,用拼搏去创造一个锦绣前程。





下一篇: 党团日活动 | 传承红色初心,奋勇开创新篇
上一篇: 精彩回顾 | 广东省首届全省大学生健康素养知识与技能竞赛初赛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