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党团日活动 | 传承红色初心,奋勇开创新篇

发布时间:2023-12-11 15:20:00    来源:    浏览量:

在春天里播种理想,在秋天里收获辉煌。为了加深学生们对党、团历史的了解,增强学生们对党组织和团组织的认同感和归属感,提高学生们的凝聚力和思想政治素养,传承红色基因。2023年12月2日,云康医健院团学组织开展了主题为“传承红色初心,奋勇开创新局”的党团日活动。

 

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纪念馆(简称:“团一大”纪念馆)是2022年成立的中国共青团主题纪念馆,位于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南路与东园横路交界处。2022年5月12日,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之际,团一大纪念馆建成开放。纪念馆紧扣“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创建”主题,地上地下共有约1200平方米的展览面积和展示空间,展示了党亲手缔造共青团、指导共青团创建的历程,其中包括有200余幅图片、70余件实物、6组雕塑以及10余个历史视频等,如实反映团的历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人物和重要会议。

 

到达“团一大”纪念馆后,在纪念馆的大门口,同学们持立正姿势,面向团旗,举起右拳庄严举行入团宣誓仪式

 

 

宣誓完毕后,学生们井然有序地进入纪念馆内,在等待讲解员时,他们先是自行参观纪念馆,了解革命者们的生平事迹,感受他们伟大的奉献精神

 

讲解员为同学们讲述了团的历史——1921年7月中国共产党正式成立后,立即领导创建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1922年5月5日,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广州召开,标志中国青年团组织的正式成立。从此,青年团作为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国各族青年,积极投身到振兴中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中。

同学们漫步在团一大纪念馆里依次参观学习了“历史召唤”“潮起东园”“青运新篇”“牢记使命”四大板块。

 

通过参观团一大纪念馆,同学们收获颇丰,不仅加深了对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在广州诞生、成长以及后来在全国蓬勃发展、日益壮大这段珍贵历史的认识,而且更清晰的认知到了青年强则国强,新时代需要有志新青年,青年要牢记时代赋予的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下一篇: 实习单位走访 | 心系实习生,暖心促成长
上一篇: 精彩回顾 | 广东省首届全省大学生健康素养知识与技能竞赛初赛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