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医管师生学“回信”精神

发布时间:2020-06-06 09:51:00    来源:医学与健康管理系    浏览量:

       近期,针对给北科大巴基斯坦留学生回信,医管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党支部组织学习之“团结协作、大国风范抗疫情”主题的讨论活动。  
        
       党支部83名师生线上全员参与,从刚刚进入积极分子行列的19级学子,到资深的教师党员,大家纷纷发表自己的感悟和启示,对“回信”进行了热议。  
   
“读了给巴基斯坦留学生的回信,我更加认识到地球是一个村,人类是一个命运共同体。”  
 
“回信彰显了大国担当与风范,更体现了生命至上。尊重生命,困难面前一律平等,互帮互助。”  
 
“投我以木桃,报之以琼瑶,中国总是用实际行动回报着帮助我们的人。”  
 
“作为一名青年人,尤其是大学生更要发挥个人能力,为祖国分忧,为人民解难!”  
 

——医管师生纷纷发表自己读信的感想和启示    
   
     

    友谊,患难中见大国胸襟  


@党支部书记莫名月:习近平主席给巴基斯坦留学生的回信中饱含外国留学生的关心爱护之情,体现了中华民族抗击疫情对外国留学生不分你我,携手共进的大国担当。作为高校教师党员,应勇担时代重任,促进中外友好交流,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教师党员李爱群:疫情下见真情,中巴友好得到更进一步的升华!患难以共,滴水之恩定涌泉相报!这封回信,情真意切、字字关心,对青年一代寄予厚望,吾辈当自强,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努力奋斗!  
   
@教师党员陈红红:这封回信体现了大国风范,在疫情期间,中巴患难与共、守望相助,两国间的纽带越发紧密,并且对于促进各国青年交流,促进民心相通、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有极大的鼓舞和推动作用。  
   
@教师党员张明:中国用实实在在的抗疫行动,体现了负责任的大国担当,生动践行了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疾病没有国界,新冠肺炎疫情是人类面临的共同的挑战。同时,作为一名青年人,尤其事大学生更要发挥个人能力,为祖国分忧,为人民解难,为实现我国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学生党员林承志:巴基斯坦对于中国的友谊世界共睹,巴铁称呼是中国民众们的情切问候。中国欢迎任何有着热爱学习和心怀和平的外国友人前来学习,愿与世界一同分享中国的发展成果,在习主席提出的人类命运共同体中,愿世界成一家,共患难,同发展。我们将欢迎所有热爱和平的人,一起为世界做出贡献。  
 
@学生党员龚秀红:从习总书记给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的回信中,让我不仅看到了中巴牢不可破的伙伴关系,同时也给我们加强抗击疫情的必胜决心。“覆巢之下无完卵”,在这场艰难的战“疫”中,中巴患难与共、守望相助,进一步加深两国之间的联系。人类是一个命运共同体,团结合作是战胜疫情最有力的武器。愿两国友谊长存,早日战胜疫情,让我们一起共同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吧。  
   
@学生党员郭晗:患难见真情,回信彰显了大国担当与风范,更是体现了生命至上。尊重生命,在困难面前一律平等,互帮互助。  
   
@学生党员潘艺明:让我感受到在灾难来临时,无论是中国人还是华外国人员,生命诚可贵,我们都要一视同仁予以关心,互帮互助。  
   
@学生党员马婷婷:习近平总书记给巴基斯坦留学生的回信是对在华外国留学生的温暖、关心,也是对各国青年携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激励和期盼。疫情期间,中巴关系始终坚如磐石、牢不可破,中巴是患难与共的真朋友、同甘共苦的好兄弟。病毒没有国界,疫情不分种族,各国人民需同舟共济,共同发展。  
   
@学生党员杨凯敏:我不禁想起巴基斯坦是中国唯一一个“敢把后背交给他”的兄弟国家,当巴全世界抛弃了,只有中国兄弟毫不犹豫地站在巴基斯坦这边,同样中国国内处于极端困难的情况下,对巴基斯坦也是倾囊相助。眼下,我国疫情防控呈现良好势头,但仍不容懈怠。让我们把爱国情付诸实际行动,积极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增进中巴友谊,一起为人类命运共同体而努力。  
   
@学生党员吴洋帆:患难见真情,早在2012年开始,祖国就明确提出要倡导“人类命运共同体”意识,而今逐步获得国际共识,新时代的我们,应该维护祖国这一目标,积极推进人类命运共同体进程。  
   
@学生党员梁晓琦:疫情当前,国家和学校始终关心巴基斯坦在华留学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在疫情期间,中巴两国互帮互助,密切合作,共同抗疫。中巴是风雨同舟、患难与共的好朋友、好伙伴、好邻居、好兄弟。目前疫情防控阻击战仍在继续,我们应携手同行,共同战胜疫情。  
 
   
 


    包容,让世界充满爱的和平  


@教师党员史春雨: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并且毫不松懈的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习主席提出的“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更加彰显着超越时代的永恒意义。同住一个地球,各国皆是守望相助的友邻,在面临人类的共同生存挑战的关键时刻,世界各国当同舟共济,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共克时艰。  
   
@教师党员何小蕾:回信言坦情真,进一步促进了中巴友谊的发展,更是向世界人民表明了我国走和平之路的决定。身为青年一代,我们应当以习总书记为学习榜样,容纳百川,与世界人民和平亲切交流,携手促进中外文化交流。  
   
@教师党员刘玉洁:字里行间是中国政府和人民团结一致抗击疫情的必胜决心,是对生命的尊重,对海内外留学生的关心和爱护,及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使命感;作为新时代的党员,为祖国的强大而自豪,勿忘入党的初心,做好本职工作,育人育己,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生党员姚思好:回信内涵丰富、情真意切、催人奋进,对加强各国青年学习交流,携手为促进民心相通、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提出了希望。  
   
@学生党员蔡正豪:我更加认识到地球是一个村,人类是一个命运共同体,无论哪国出现了动荡和灾难都会影响到全世界和全人类,所以我们必须坚持人人平等,不搞种族主义,从对外国留学生的关心和照顾中我看见了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和美好的品德,让我们携手全人类共同抗击疫情,构建一个健康的,美好的地球村。  
   
@学生党员范书豪:我国一直是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我国与巴基斯坦的友谊有目共睹,同样我们更会对各个国家保持这种平等、互鉴、对话、包容的文明观,我们愿意给每一个热爱和平的人们提供强有力的保证。我们不会有种族歧视更不会拥有偏见,愿我们能够一起在地球村上建设期美好未来。  
 
@学生党员刘婷:中国追求人民平等,和睦相处。对于国外留学生照样如此,关心他们的安全,希望留学生能够安全,无忧地在中国留学。在疫情下,中国展现了大国的胸怀,大国的担当。鲜明地展现了中国对国外的人一视同仁,维护他们的权益,关心他们的安全。  
   
@学生党员汪宇浩:我看到了什么是大国的胸襟与担当。疫情期间,中巴两国互帮互助,患难见真情,正如习主席所说的那样,要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那么每个国家与人都是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我们要团结一致,对抗共同的敌人:病毒!作为年轻人,我们也要多多了解世界,了解其他国家的文化与传统,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学生党员郑志鹏:疫情之下各国之间进行医疗援助,各国人民之间相互关爱,全世界人民团结起来的和谐氛围已渐入佳境。中国欢迎世界各国青年来华学习,进行文化的碰撞交融,深入了解中国,感受中国和平发展的理念,相互接纳,一同为世界和平的美好追求贡献力量。  
   
@学生党员陈雪芳:人类文明史也是一部同疾病和灾难的斗争史。病毒没有国界,疫病不分种族。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国际社会没有退缩,各国人民勇敢前行,守望相助、风雨同舟,展现了人间大爱,汇聚起同疫情斗争的磅礴之力。  
 
   
 


    团结,共携手同担当  


   
@党支部副书记路亦川:回信充分体现了“中巴”友谊之深厚。我们要认真领悟回信精神,踏实进取对外开放教育步伐。开创来华工作者新局面,民心相通,共创人类命运共同体。  
   
@教师党员余萱蔚:随着中国政府的及时行动,中国人民体现出高度团结的力量,疫情得到了根本性控制。我们深刻感受到中国精神的强大和中国人民的伟大。不仅是巴基斯坦留学生备受鼓舞,作为党员,我们更应该牢记习主席的叮嘱,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做一名中外友好交流的使者。  
 
@教师党员原月:大国情怀之下是对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迫切需求,也正因为祖国足够强大,才有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的友谊。疫情下,各国人民的身体健康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休戚与共、紧密相连。我们青年人要更加学会协作和团结,正如孔子强调“己欲立而立人,己欲达而达人”。  
 
@教师党员陈楚言:在无情的灾难来临之际,无论是中国人抑或是外籍人员,都应一视同仁予以关爱,共同守望,互帮互助。我们作为新时代青年,要继续加强学习,与世界各国青年互动交流。病毒没有国界,疫情不分种族,各国人民需要同舟共济,共同发展。  
   
@学生党员纪雯静:我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感受到了祖国对人民的关爱,无论我们在哪,无论发生了什么,祖国永远都在背后支撑着我们,保护着我们。我们要从自身作起从身边的点滴小事出发,时刻维护国家利益,事事从国家利益出发,虽然无法做出惊天动地的伟业,但我相信水滴石穿。只有我们爱护、维护祖国,才配得上祖国为我们呕心沥血。加油,青年!加油,中国!  
   
@学生党员翁华纯:身为当代青年,我们都应该共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各国青年应一起携手,加强交流,贡献出属于青年们的一份力量。  
   
@学生党员谢锦城:中国作为泱泱大国彰显了应有的大国风范和承担了抗击疫情应有的责任,可以说中国正在努力为维护人类命运共同体而做出不可磨灭的贡献。中国的态度是携手共进,抗击疫情,众志成城。  
 
@学生党员纪泽冰:我想起巴基斯坦与中国无比坚硬的友谊,巴基斯坦甚至把与中国的友谊写进国家法律之中,让我感触很深。相信在华留学生在疫情过后回到祖国为祖国奉献的同时也系上与中国的友谊,一起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学生党员陈湛丽:大爱无国界,患难见真情,在疫情面前,我们携手共进。作为中国新一代青年,我们要有担当,要发挥青年的聪明才干,引领新时代新的方式,携手推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学生党员彭俊辉:回信表达了各国青年要加强交流,携手促进民心相通,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美好愿望。我们身为党员,更应该起到带头作用,要做到自身包容接纳各国文化的同时,更要引导人民群众理智对待各国留学生,促进各国人民的和谐交流。  
 
@学生党员黄家芃:在这次疫情中,我们始终贯彻落实互帮互助,协同世界各国的青年,贡献中国力量,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献出一份力,一同度过难关。作为当代青年,我们不仅要扎实自己的基本功,还要携手各国青年,互相交流合作,共创美好的世界。  
@学生党员童琳:这个时代为当代留学生提供了最佳的学习机遇和生活条件,也对留学使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更大的挑战。海外留学生们要坚持爱国,坚持理想,坚持学习,坚持创新,始终不渝地把为了祖国人民的幸福作为今后学习和奋斗的第一目标;更要坚持学习,矢志钻研,为世界学术顶级殿堂中出现更多中国人的声音,为践行无愧于梦想、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信念而奋斗!  
   
   
 


机关党总支医管党支部 宣

下一篇: 返校一线丨云康医管院返校志愿青春
上一篇: 医检考研升学成绩单 第一届毕业生硕果累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