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云康医管院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医心为民”主题观影讨论会

发布时间:2019-06-12 13:57:54    来源:医学与健康管理系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医心为民”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6月6日中午,云康医管院党支部齐聚7教102,开展了6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党员同志们共同观看了大型医疗记录片《人间世》第二季第1集“烟花”,并在观影后进行了主题讨论。


《人间世》这部纪录片没有剧本,没有彩排,没有跌宕起伏的剧情。有的只是手术室里冰冷的器械,医生严谨紧张的救治氛围,手术室外家人们焦急的等待,还有病房里人们崩溃大哭和欢声笑语。它毫不避讳的将病房里的一切展现在你眼前。透过一个个命悬一线的真实故事,医生面临的一次次困难抉择,让我们感受到生命的重量。
《人世间2》的第一集,标题就叫作:《烟花》。故事由一个13岁的骨肿瘤患者杜可萌讲述,她既是经历者,也是旁观者。透过她的视角,让我们看到一群患有骨肿瘤患者的孩子,在面对病魔时的坚强与勇敢。


 
观影中,党员们不时的轻拂去止不住的泪水,就正如《人间世》的总导演秦博曾说:如果观众发现,第二季中,这些生离死别的时刻镜头在颤抖。请原谅,那是因为站在摄像机后的编导也是有血有肉的人。影片结束,会议室的灯又重新亮起,湿润的双眼要重新装满自信坚强的模样。几位党员发表了自己的观后感,更有同志哽咽难言。



袁志同志 提醒未来作为医务工作者的学生党员要保持初心,牢记自己新时代青年的责任和担当 ,坚守职业道德,立志为医疗事业作出自己的贡献。原月同志表达了对生命短暂要珍惜生活每一刻积极创造价值,更要珍惜身边人,追求美好的感慨。陈楚言同志则根据自身经历,讲述了曾经接触的骨恶性肿瘤学生的例子,指出骨恶性肿瘤恶性程度往往很高,难以治愈,且目前尚无特效药物,因为属于罕见病,研发投入很小的现实。余萱蔚同志则描述了当前疾病确诊和病患有效治疗情况的现实,表达了对医疗发展的期望以及对待疾病要早预防,早治疗的忠告。
 
 
本次云康医管院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医心为民”主题观影讨论会,让党员们明确了自己的责任担当,加强教师和学生党员深入思考,联系工作和学习实际,为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打下坚实基础。


下一篇: 云康医管院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医心为民”主题观影讨论会
上一篇: 云康医学与健康管理学院升旗仪式顺利举行
       返回顶部